竞技风暴
中超30轮综述:申花勇夺亚军 亚泰双子星阻击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20 新浪体育
中超30轮综述:申花勇夺亚军亚泰双子星阻击山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30轮的争夺。在这轮本赛季的收官战役中,京申二强围绕中超榜眼展开了最后的竞争,结果却是上海申花客场战胜辽宁队,荣登本赛季中超榜眼;北京国安却后劲不足,被厦门蓝狮血拼至死,最终遗憾地与中超第二擦肩而过;提前六轮夺取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本轮也没捅破长春亚泰魔鬼主场这层窗户纸,晚节不保地以失利结束了本赛季;相比之下,大连实德本轮则大放异彩,六球狂取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不过为时太晚;西安国际、深圳金威、上海联城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厦门2-0北京 焦点:邹侑根拒绝国安夺亚

  为了以中超前八的身份为厦门足球十周年盛典增添一丝喜色,与国安队决战前,从厦门足球圈传出的消息就显得血性十足。

  国安不用多说,在这场与厦门队的决战中,已经毫无退路可言,不仅要战胜对手,而且还要寄望上海

申花不赢球,显然这种压力足以击垮一只信心不是十分充足的球队。

  厦门足球没有食言,邹侑根在关键时刻再度扮演了英雄角色,他的进球帮助厦门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也让北京国安争亚梦受到重创。虽然北京国安仍就发动了疯狂的反击,但邹侑根的阻挡又重重击溃国安,他的助攻令厦门两球锁定胜利,国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亚军被申花摘走。

  辽宁1-2申花 焦点:成亮创造梦幻开局

  有钱就输球的辽宁队已经创造了五连败,这让俱乐部高层非常恼火,程鹏辉针对此前传出的种种说法有力回击,告诫球员要自律。但谁都知道与申花的一战并不好打,毕竟对手志在取胜夺取中超亚军。

  上轮痛失夺亚先机后,上海申花似乎没有被压力击倒,本轮面对已经连战连败,军无斗志的辽宁队,申花志在必得。

  运气也非常适宜地眷顾了上海申花,开场仅6分钟,成亮的进球就为申花取得梦幻开局,随着拉米雷斯的进球,上海申花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登上本赛季中超亚军的宝座。

  长春3-2山东 焦点:亚泰双子星发威阻击鲁能

  虽然近几轮表现差强人意,且与本赛季的亚军早早告别,但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长春亚泰还是希望能以力压中超冠军来结束本赛季比赛。

  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强大的攻击力无人可撼,但能否迈过长春魔鬼主场的坎,估计谁都没底儿,因为毕竟对手还拥有意甲铁卫卡巴雷罗。

  果然主队没有给中超冠军一点点面子,进攻上,亚泰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双双建功,加上超级替补曹添堡的锦上添花,尽管羽智继续保持着进球态势,强大的鲁能之师还是在魔鬼主场遭遇重创。长春队以升班马的身份完美地结束了整个赛季比赛,而鲁能的冠军是因本场失利蒙上了些许阴影。

  深圳2-0沈阳 焦点:李毅大帝拯救深足

  本赛季新闻不断的深圳足球似乎已经让主场观众忘记了赢球的滋味,特别是阵中的李毅大帝更是让人失望了一个赛季。不过上轮以进球宣告状态回勇的李毅还是让人们对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充满了渴望。

  沈阳队目前没有太多的理想,球队在名次上的位置已经基本定下,收官之战更多的目的还是基于锻炼。

  李毅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正是他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为深圳队打开胜利之门,但显然这种好的进球态势到来得太晚了,本赛季李毅以国脚的身份仅仅收获三个入球,多少让人叹息。

  联城3-0天津 焦点:全华班完胜津门虎

  已经六轮不败的联城显示出了明显的上升势头,乌拉圭主帅的能力已经得到朱骏等俱乐部高层的肯定,球队心态也是越打越好了。

  天津队最近的势头明显不佳,在中超排位基本已定的情况下,客场挑战势头不错的联城,难度实在不小。

  果然以全华班出阵的联城打得顺风顺水,最后他们凭借李罡、殷锡福和荣宇上下半场的三个进球,联城队完胜来访的天津队,以4胜一平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联赛最后5轮比赛

  青岛0-1国际 焦点:王鹏爆发一锤定音

  提前两轮实现保级对于青岛队而言不算好事,因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战绩未必呈现上升态势。因为着眼下个赛季,锻炼队伍是主要的目的。

  相比对手,国际并没有完全将着眼点放在明年,出于招商引资等诸多考虑,已经无法完成赛季目标的国际队上下还是非常看重中超三世收官战的意义。

  是役,西安国际几乎尽遣主力,青岛则新人担纲。虽然青岛队的新人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比较高的气势,而且一度还压制了国际队进攻的节奏,但经验不足还是他们无法回避的事实。正是由于经验的不足,小将刘震理被王鹏骗过,一记威胁不大的进球锁定了国际的胜利,同时青岛也成为国际本赛季唯一两战全胜的球队。

  大连6-0重庆 焦点:八冠王血洗重庆

  将目光锁定在

足协杯上的大连似乎对联赛最终的结果并不太在意了,毕竟这对于他们参加下赛季的亚洲比赛毫无帮助,但面对力帆这样的弱队,大连队也许不会放过放光的机会。

  力帆倒下去,也就是西部足球的最后一杆大旗倒下去,在这样的背景下,力帆很难打出什么象样的中超收官之作。

  未出人所料,军心焕散的重庆力帆在金洲遭遇血洗。大连五虎势如破竹般的进球让力帆大门洞穿了六次。于是在带着布满弹孔的身体,重庆力帆告别了中超三世,也告别是中超联赛。为西部足球叹息!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