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回忆13年连沪争霸 预言大连80一代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3:18 新浪体育
吴金贵回忆13年连沪争霸预言大连80一代前途无量

(年青一代有望助推实德复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鲁能一个月前就让中超没有了悬念的时候,让本赛季的沪连争霸早已失了争霸的味道,但是沪连之间的比赛,将近2万人的上座率,足以证明对于上海滩来说,沪连之战永远都是一个不老的话题。虽然昨晚的沪连大战简陋的进球,已经很难再现前几年沪连战上流畅的进攻,但是,今天晚上,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依旧西装革履走进上海电视台的演播室,目的就是再次回味昨天以及过去13年中沪连大战的激情、细节和余温。

  大连队员的精神和气质证明他们的强大

  “这段时间大连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你不要看大连他现在的这些情况,他们的队员在场上100%的打起精神,那种投入比赛的感觉,实际上从他们的队员走上草皮的一瞬间,我在他们身后看到他们出场的那个时候,就立即感觉到这支大连队会很快的强大起来。”今晚吴指导丝毫没有隐瞒他的感受,他承认在比赛之前,看着大连出场队员的背影,他已经感觉到大连这帮80年后的队员,未来将不可限量。

  “大连队员身上流露出来的那种气质,真的不能比,队员那种比赛开始前的眼神,给教练一种强大的信心。”“我们在围在一起喊过‘加油’之后,那种气势就是希望压住对手的,但是,昨天你看,他们脸上的感觉就是根本没有被我们的气势震住,他们在场上没有2个外援的时候,打出的那种气势让我们感到,他们一点儿也没有被我们压住。”显然在比赛开始前,

申花主帅吴金贵已经隐约感觉到了大连不会轻易输掉昨天的比赛。

  沪连大战的漂亮来自打出自己的内容

  “申花和大连的比赛好看在什么地方,除了两队中在同一年龄段中,很多队员都是国字号的队友,都非常了解对手。最关键的原因是双方在一个赛季中,都很重视打这个对手的比赛,都希望通过打出自己的内容,来压制住对手。就是在场上一种较劲的感觉,让两队的比赛有很多漂亮的火花。”在吴指导看来,

中国足球职业化13年,申花和大连之间的比赛,不管大连是在万达时代还是现在的实德,比赛之所以超级吸引眼球,原因就是两队在比赛中,都在坚决的打自己的战术,以此去震慑对手。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我就要求我的队员打出自己球队平时演练的内容,压制对手,但是从昨天的比赛看,我们左边的进攻很难组织起有效的,上半场左路的下底都打的不好。当然我们的右路进攻,因为有小毛的缘故,整个打的都不错。你看大连也是在下半场调整防守重心,就是要打出自己的内容来做到压制住对手,这样比赛就精彩。”吴指导的话里,不难听出申花技不如人的味来,难怪昨天的比赛之后,吴指导就曾坦言对手值得尊敬。

  “申花和大连这些年的比赛,绝对是加快了双方进步的速度。打这样技战术含量要求都非常高的比赛,对双方来说就是一种提高。”虽然申花在13年联赛的沪连交战历史上,以9胜10平7负的战绩,占据着些须优势,但是昨晚大连队员身上的足球强调,显然也是申花上下向往和渴望的。(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