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强结束06主场征战:鲁能完美谢幕 申花遗憾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9:18 新浪体育
诸强结束06主场征战:鲁能完美谢幕申花遗憾告别

(鲁能完美谢幕06主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邹捷的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上海申花终究没能取得本联赛最后一个主场胜利,或许让他们更为遗憾的是,这也很有可能是他们在虹口体育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明年申花很有可能搬到其他体育场内比赛。不光如此,本轮结束后还有6支球队完成了自己今年的主场征程,此时我们不妨简单看下这七支球队的主场战绩。

  中超15强主场战绩一览表(注红为已经结束主场征程)

名次球队排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山东鲁能11413103782940
2长春亚泰21310212772032
3北京国安314932156930
4大连实德41392225121329
5上海申花5147701861228
6天津康师傅61476123131027
7西安国际7146531913623
8武汉光谷8146442118322
9上海联城913481179820
10厦门蓝狮10135531310320
11辽宁队11135531314-120
12青岛中能12135351312118
13深圳金威13135351420-618
14沈阳金德14144461422-816
15重庆力帆15143471421-713

  为了确保在明年女足世界杯前体育场得到验收,本赛季结束后,上海申花目前的主场虹口体育场将会进入一个较长时间的修整期,因此这场比赛也被不少上海媒体看做是虹口告别战。毕竟这座上海滩的著名体育场,曾见证过申花的首次联赛夺冠,大连55场不败纪录同样是在这里被申花终结,可以说虹口体育这座老球场见证了上海申花队的风风雨雨。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或许球迷都对没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感到遗憾,最终上海

申花不得不以一个平局,作为自己在虹口的告别演出。其实我们稍加回顾下便可发现,上海申花本赛季的主场成绩并非十分出色,在14个主场中取得了7胜7平成绩,这一成绩在14支球队中仅排在第5。或许也正是这样糟糕的战绩导致他们至今仍在争亚的道路上陷入苦战,光是在此项上就与榜首山东
鲁能
相差达到12分。

  相对来讲目前正与申花争夺联赛亚军的北京国安,他们的主场成绩就要稍好过上海申花,除去联赛初期曾遭遇过一段“丰体不胜”的尴尬后,很快这支善打主场的球队很快找回了状态。联赛中期甚至创造了主场7连胜的纪录,这样的战绩也使得他们的主场成为了山东鲁能外联赛第二“恐怖”的主场,也正是凭借着主场成绩的出色,也使得这支投入并不多的球队至今排在联赛前三。今天这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也成功的用一场小胜结束了主场征程。

  要提到主场战绩,那有一支球队绝对不能不提,这就是本赛季提前六轮夺冠的山东鲁能,今天下午他们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主场比赛,成功的以3-1击败了辽宁,完成了今年的第13个主场胜利。的确这样一个成绩几乎让每一个人感到惊讶,在今年14个主场中,他们令人震惊的取得了13胜1平的成绩,这样的成绩也让他们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赛季的主场之王。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更想是一次完美的谢幕。

  另外,在结束主场征程的球队中,天津康师傅同样令人关注,这支原本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在今年联赛中表现相当优异,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至今仅输过一场比赛,令人感到有意思的是,在自己的主场,凡是与比自己排名低的球队,天津康师傅似乎都能取得胜利,而在与山东、上海、北京、长春四支球队交手时,天津队仅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成绩,或许这也证明了这支球队距离联赛一流还是有一定距离。但似乎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像今天,在自己的主场竟然被青岛中能逼平。

  与这些球队相比,对于沈阳金德来说,主场成绩似乎更尤为重要,对于一支将目标定在保级上的球队,每一个主场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沈阳金德本赛季的主场成绩,这支球队本赛季在自己的主场拿到了16个积分,比在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高出三分。而巧合的是,沈阳金德本赛季的主场成绩似乎与天津恰恰相反,他们在自己的竟常常能击败比他们强的多的对手,例如本赛季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在沈阳的都没能全身而退而在与一些弱队身上却很难拿到分数,这样的状况在今天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在最后一个主场中,他们竟然残败给上海联城。

  同样以失利结束自己06赛季主场征程的还有西安国际,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中,他们竟然以0-2败给了厦门蓝狮的脚下,用一场失利告别了自己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