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承瑛即将加盟香港南华 联赛出场王告别中超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2:21 新浪体育
吴承瑛即将加盟香港南华联赛出场王告别中超赛场

昔日国脚欲加盟香港南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记者近日获悉,继前国脚张恩华、范志毅加盟香港职业联赛之后,香港甲级球队南华俱乐部日前已与中国另一名国脚吴承瑛进行接洽,有意邀其加盟香港联赛,南华俱乐部主任罗杰表示,对加盟香港联赛吴承瑛本人也表现出诚意,只等国际俱乐部点头。

  06-07赛季香港甲级联赛从今年9月2日开始,目前五轮过后,香港南华俱乐部积11分位居十支球队中的第三名。南华足球队今年锐意革新,不断购入新外援强化阵容,不过成效
并不是特别理想。为了加强球队左路实力,经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商讨,最终选定了现西安国际队的队员吴承瑛,希望其能加盟南华,为球队添威。吴承瑛是2001年中国队十强赛出线的功臣之一,依靠其顽强的球场作风和有力的边路助攻,长期占据着中国国家队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今年31岁的吴承瑛还是中国职业联赛上场时间记录的保持者,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代表西安国际出场13次,其中七场主力。共入四球,在5月西安国际主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他个人梅开二度。由于今年中超比赛已接近尾声,西安国际并无更多的比赛成绩要求和比赛任务,而由于伤病原因久未露面的吴承瑛也可能会获得俱乐部提早放人的可能。

  南华俱乐部主任罗杰承认球队目前已经于吴承瑛取得联系,据吴承瑛本人的态度来看,对加盟香港联赛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其仍表示必须先与国际俱乐部商量之后方能给出明确答复。但同时罗杰也无奈表示,南华俱乐部想招致的新球员不是球会不肯放人,就是价钱太高不合球会预算,因此现在需要更多地和其俱乐部商量。不过根据西安国际俱乐部返回的消息,称目前还未正式接到南华俱乐部的官方接洽,对于吴承瑛转会一事也需要进一步确认。

  罗杰承表示吴承瑛在內地足球圈知名度非常高,并且能胜任后卫及中场等多个位置,而吴承瑛本人也有诚意到香港发展其足球事业,据悉,上周六南华俱乐部已经邀请吴承瑛赴香港观看南华队与晨曦队的比赛,吴承瑛也欣然赴约。在引进中国国脚方面,南华俱乐部已不是第一次,此前就有张恩华的成功加盟。而为吴承瑛申请工作证等事情,俱乐部也表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办妥,只要与西安国际俱乐部谈妥,其他方面已经不成问题。南华俱乐部官员甚至表示:“希望他(吴承瑛)能在月底披上南华队的战衣。”

  吴承瑛的妻子顾玮此前一直在香港工作,所以吴承瑛举家香港也并不是没有可能。赛季初盛传由于国际俱乐部迁离上海而准备退役的吴承瑛,最终还是随国际队西迁,并且表示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一定会留在队中。目前31岁的吴承瑛因为伤病原因已经很久未出现在国际队的阵容中,但从其之前的比赛状态来看,依旧能够在球队发挥重要作用,能不能转会香港现在只能等待西安国际俱乐部的意见。

  附:吴承瑛简历

  1994年入选中国奥林匹克足球

  1997年7月入选戚务生执教的国家足球队

  1998年2月入选英国人霍顿执教的国家足球队。

  2000年2月入选米卢蒂诺维奇执教的国家队。

  1994年-2002年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2003年-2005年 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

  2006西安国际足球俱乐部

  主要比赛成绩:

  19995年代表国家奥林匹克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亚洲区预赛,获第三名。

  19995年代表上海申花足球队参加全国足球甲A联赛,获第一名。

  1995年代表上海申花足球队参加

足协杯赛,获第二名。

  1996年代表上海申花足球队参加全国足球甲A联赛,获第二名。

  1998年参加全国足球甲A联赛,获第二名。

  1998年2月,代表国家足球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东亚足球

四强赛,获第2名。

  2001年10月7日,代表中国足球队冲击

世界杯参赛权成功。

  (梦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