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赢得决定争亚战局之战 最佳结果提前一轮成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笔者在赛前就曾在申花曝击败鲁能野心 欲打攻势足球从冠军手中抢分一文中,预测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不出所料,在精心的战术安排和人员调整、在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上海申花最终如愿以偿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拿到了3分。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终止了鲁能的连胜记录,更重要的是,为申花在亚军争夺战中赢得了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

  实力占优战术得当攻势足球显威力

  尽管两支球队的国脚缺阵,尤其是对方缺少了郑智等实力超群的核心球员,但是,这依然是一场你死我活、真刀真枪的较量,在双方各损失了几名国脚的情况下,申花想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并非顺风顺水,如果表现不好,甚至存在主场丢分的糟糕结局。而开场只有3分钟时的丢球,让所有今晚在现场看球的球迷揪着心。

  但是,胜利是属于申花的。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并非偶然,申花赢在以下几方面的因素上:第一,在双方各有多名国脚缺阵后,在参加这场比赛的主力阵容的较量中,申花队的整体实力要略微高过对手一筹。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申花队的确在场面上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在个人能力、整体配合等环节,申花队都要好于鲁能。事实上,即便是双方第一回合在济南的那场比赛,鲁能

  队在拥有全部主力、并且开局便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全场比赛表现更出色的依然是上海申花;第二,成功的战术安排。战术安排和人员调整是结合在一起的。尤万的精彩表现,就反映出了战术和人员安排的成功。本场比赛,吴金贵在人员阵容上作了两个大的调整。一是将本赛季几乎一直在预备队厮混的后卫队员姚力君安排进了主力阵容,这是一个相当“冒险”的举动。此外,在中场安排下半赛

  季几乎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的塞黑外援尤万打主力。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这两大调整的确收到了成效,尤其是在重用尤万上,作用非常突出;第三,申花队员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和斗志,顽强的精神一直持续到了比赛最后一刻。尽管开场3分钟就丢球,但是,随后的比赛看出来,申花队在场上一点也没有慌乱的感觉,从场上表现来看,申花队根本不像是落后一方,反倒是全面处于被动的鲁能

  像是比分落后的一方。申花队员的自信和斗志,在下半场终于收获了进球,并且还是两个进球。

  这场比赛,申花队制定了攻势足球的打法,主打边路,并结合长传球,利用高中锋在前场抢点,争取率先进球。尽管开局意外丢球,但申花依然坚持攻势足球的打法,坚持强打边路和长传球相结合的战术。事实上,申花队的两个进球,恰恰分别来源于边路和长传。第一个球是长传给高中锋,高中锋的摆渡让第二点的进攻队员尤万获得机会,第二个球是尤万在边路传中,高中锋拉米雷斯中路

  扫射得分。也就是说,申花队的胜利,同时也是战术安排的胜利。

  另一方面,因为这场比赛是申花队争夺亚军的关键一战,再加上鲁能队在缺少了几名国脚后,整体实力受到影响,因此,申花上下不想错过机会,全队上下铆足了劲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最终,申花取得了他们期待中的3分。

  申花有希望提前一轮夺取联赛亚军

  千万别小看了与山东鲁能这场比赛所取得的3分,如果申花队接下来表现出色,甚至存在提前一轮夺得联赛亚军的可能。且让笔者慢慢道来。

  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目前,申花队以48分领先北京国安2分,领先长春

亚泰5分。准确地说,亚泰队基本上已经丧失了争夺联赛亚军的机会。所以,最后两轮,实际上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较量。最后两轮,两支球队的对阵形势分别是:申花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客场挑战辽宁,国安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厦门蓝狮。

  如果申花在下一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赢得胜利,拿到3分,同时,北京国安在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那么,申花和国安在那时的积分分别是51分和47分,很显然,申花将提前一轮夺取联赛亚军。当然,这是所有结果中最理想最乐观的一种结果。不过,这种结果发生的几率却非常大。一方面,毕竟亚泰在理论上还存在着争夺亚军的期望,而且,亚泰显然要争夺最好的联赛名次,所以,下一轮

  在北京的较量,亚泰不可能放松,肯定会全力以赴。对攻击力相对薄弱的国安队来说,被亚泰队逼平并不是什么意外。同时,申花队在主场击败大连实德,也不会是什么意外的事。一方面,申花队在去年两回合的较量中,都击败了大连实德。而在今年的较量中,申花在客场也击败了大连实德,在心理方面,申花队占有明显的优势。另一方面,今年的大连实德和去年相比,整体状况要逊色不少,

  以实德队的现状,想在客场逼平申花也将是难事一件。申花在主场击败实德,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如此看来,申花提前一轮夺得联赛亚军,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当然了,对申花来说,上述情况是最为理想的一种状态。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命运依然将掌握在两支球队手里,谁都不允许出现一点意外。比如申花,如果在主场被大连实德击败,而北京国安在主场击败亚泰取得3分的话,那么,国安的积分将反过来领先申花1分,最后一轮的较量,双方球队都在客场,变数很大,形势对申花来说就会变得相当危险。所以,要想赢得最后的胜利,对双方来说,都来不得边点马虎,包括已经掌握较大优势的申花。换言之,争夺亚军的较量,依然非常激烈,依然还没有最后定论。悬念,有可能提前一轮揭晓,也有可能在联赛最后一轮才最终有结果。而这一切,只能看接下来比赛的情况了。(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