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曝击败鲁能野心 欲打攻势足球从冠军手中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目前了解到的种种情况来看,今晚(5日)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主队想赢得比赛胜利的欲望非常强烈,并且,在主客观的诸多因素上来看,上海申花似乎也具备了在虹口足球场取分的可能性。

  图拔把替补拉到主力阵容

  从最新了解的信息来看,鲁能队的六大国脚离开国家队、到上海参加这场比赛的可能性正在变小。直到昨天,山东鲁能方面依然在积极争取,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鲁能队已经于昨天,即4日中午乘机前往上海,并于晚上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据悉,这次训练课六大国脚依然没有出现在阵容里。也就是说,参加 5日补赛的这支山东鲁能队,缺少国脚参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在前往上海后,山东鲁能已经作好了六大主力缺阵的准备。在前往上海前在济南的最后两天针对性训练中,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特地将多名主力替补拉到了主力阵容中,比如王亮、王永珀、王晓龙等在联赛中很少获得比赛机会的球员,当然也包括外援伊格尔在内。而这几名替补队员在近两天的训练中也显得非常认真,他们也作好了好好拼一把的准备,对他们来说,能够获得比赛机会自然值得好好珍惜,能够打出好的表现,为自己来年争取到尽可能多一点的出场机会。

  如果六大国脚缺阵,对山东

鲁能来说等于是抽走了脊梁骨,山东鲁能的“巨无霸”称号也只能是徒有其表、有名无实了,尤其是以中场核心郑智领衔的进攻组合,不仅是鲁能队主要的攻击力量,甚至也是国家队的主力进攻力量。因此,他们一旦无法出场,对
申花
队来说,等于是少了最有威胁的几把尖刀,后防线的压力要小很多。山东鲁能当然也知道国脚缺阵对球队造成的影响,一名俱乐部官员就很实在地表示:没有这六名国脚,球队的实力肯定要大打折扣,甚至在实力上还不如上海申花。

  从目前的诸多情况来看,对鲁能队来说,这次在上海的比赛,必须要作好面临困境乃至输球的准备——即便他们是百战不殆的“巨无霸”。

  自信申花将大打攻势足球

  在上海申花这边,意图击败鲁能拿到3分的愿望已经显得非常强烈而明显。对申花队来说,尽管对手是中超赛场的“巨无霸”,但是,这场比赛申花俱乐部依然喊出了“争胜保平”的目标。打鲁能这样的超级强队,拿1分成为了最低目标,可以想见申花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上海申花之所以提出至少拿1分,尽全力拿3分的目标,主要有以下三大理由。第一,申花队要想在争夺亚军的形势中占据主动权,就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分数,最好是拿3分。一旦申花赢得这场补赛的胜利,积分将上升到48分,比暂时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就多了2分,一下子就赢得了主动。即便申花取得1分,也可能将积分追平国安,不至于慌乱。反之,如果申花输掉这场比赛,那么,他们依然被国安拉开2个积分,在形势上就危险得多;第二,鲁能队六大国脚很可能缺席这场比赛,在阵容和实力上,中超冠军要大大受损。作为整体实力仅次于鲁能的强队之一,申花具备击败没有国脚的山东鲁能队的实力和底气;第三,申花队有“遇强则强”的特点。第一回合和山东鲁能的比赛,申花队在开局意外丢两球的非常不利的形势下,依然扳回来一球,而且还在场面上压倒了主队山东鲁能,因此,这次在主场的比赛,有理由对申花抱以期望。

  从国脚的情况来看,申花队的三大国脚作用也非常大。尤其是进攻线上的毛剑卿,如今已经成为申花队边路攻击线的主要力量。而郜林近期的状态也不错。对吴金贵来说,这两名小将是值得依赖和信任的球员。他们的缺阵,对球队的战术安排会有不小的影响。但是,根据“我弱、对手更弱”的相对性来看,如果鲁能的六大国脚同样不能参赛,那么,申花显然宁愿选择自己的三名国脚也不能参赛的结果。

  李玮峰将以队长身份披挂出战。尽管外界这两天在炒作这个话题,但事实上,国家队和俱乐部完全是两码事,李玮峰在申花是否担任队长、是否出场,完全是由俱乐部来定,与国家队的任何处罚决定都无关。除非,国家队给俱乐部下发通知,责令俱乐部追加处罚。当然,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李玮峰没有入选这次国家队,对申花队来说倒是因祸得福,有了李玮峰的压阵,申花队对赢得比赛胜利、包括取分的信心就更大了。如果这场比赛申花队最终击败鲁能的话,也不会是一个意外的结果。(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