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中超生涯纪录无数:连年垫底 超低积分逼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26 新浪体育
力帆中超生涯纪录无数:连年垫底超低积分逼谷底

(力帆难见昂扬斗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5!这一时刻还是来了,力帆降级,西部足球从此彻底坍塌。明年的中超联赛中我们将无法再次看到这支球队的身影。力帆走了,同时也留下了不少的纪录。重庆力帆在这三年的“中超生涯”中创造了许多“历史”。

   连续三年积分垫底

  如果有人问那支球队连续三年积分垫低但仍能留在顶级联赛,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重庆力帆,也是是中国足球的特殊环境造就了这样一个让人费解的现象。自从2004赛季重庆力帆以21分排名联赛末尾开始,此后的两个赛季重庆力帆一直没能逃脱联赛最后一名的厄运。05赛季由于联赛没有升降级,很多俱乐部从一开始就缩减了各项开支,重庆力帆也是如此,与其他球队相比,力帆的“效果”似乎更为明显些,全年仅赢了两场球,最终以积13分当之无愧的成为联赛副班长。

  本赛季联赛回复的升降级,尽管力帆加大的资金投入,但他们仍没能扭转自己在联赛中的“传统”在取得一个梦幻开局后状态迅速下滑,随后的24轮联赛中他们只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在联赛目前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已落后倒数第二名7分。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降级球队非重庆力帆莫属。连续三年积分垫低这样的事实也成为了力帆各项尴尬纪录中最为黑暗的一笔。

   连续三年进球最低

  与连续三年积分垫低,重庆力帆在这三年中超的“生涯”中还有一项令人无奈的尴尬纪录,那就是自从2004赛季开始,重庆力帆已经连续三年成为进球最少的球队,04赛季这支球队在全年联赛中仅打入14球,次年的成绩也没好到那里去,仅多进了两球。而本赛季目前为止,重庆力帆在联赛中只攻入了可怜的17球,再次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少的球队。或许正是如此低劣的进球效率注定了这支球队在联赛中的尴尬地位。

  其实原本的重庆力帆的攻击力并不差,在刚刚升入顶级联赛后一度签下许多优秀的攻击型球员,在李漳珠时代,还曾夺取过

足协杯冠军,只是在近两年才陷入如此尴尬的田地。而让人深感不解的是,尽管球队的攻击力如此之差,但他们似乎从未在引进前锋球员上减少开支,03赛季重庆力帆曾花大价钱签下谢晖,随后的几个赛季中外援的引进方面也都是针对攻击型球员,本赛季甚至将四名外援名额全部选择了前锋球员,看来力帆俱乐部在今后挑选外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擦亮眼睛了。

   7连败创中超连败纪录

  记得联赛第二轮重庆力帆主场一球小胜长春

亚泰实现自己的连胜后,当时重庆力帆的主帅乔尔达斯曾经豪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夺取六连胜,甚至开始窥视起联赛的冠军,然而事与愿违,当时这位老帅或许怎么都不会想到,在随后的联赛中他们不仅没能取得一个六连胜,而是遇到了一个七连败。第三轮重庆力帆在客场2-3不敌厦门,随后他们又连续不敌青岛、联城、深圳、武汉、沈阳、天津几支球队,创造了中超联赛历史上的连败纪录。

  七场比赛连续遭到败北,这不仅创造了中超联赛的连续输球纪录,也将重庆力帆彻底沦为联赛的鱼腩之师。更加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位豪言取得六连胜的主帅,直到他自己下课离开重庆后,也在也没有见到重庆力帆赢球。

   连续23场不胜再创历史

  除去连续输球纪录外,重庆力帆在征战中超联赛的三年中还创造过另外一项负面纪录。那就是自从04赛季第10轮客场击败青岛后,他们等待下一场胜利竟然用了将近整整一年的时间。当年联赛第11轮他们在主场被北京国安逼平,从此开始重庆力帆就开始踏上了自己“独孤求胜”的长久旅程,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直到次年联赛的第12轮他们主场一球小胜辽宁之间整整有23场比赛没能获胜,时间跨度也长达将近10个月!这样的纪录也成为了中国联赛历史上最长的一次不胜纪录。

   积分直逼联赛谷底

  尽管重庆力帆连续三年排在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一位,但与去年相比,重庆力帆本赛季的表现无疑还是“有所进步”的。上赛季重庆力帆仅仅在全年的联赛中仅仅有过两场胜纪,最终也只有13个积分,这样的成绩也逼近了中国职业联赛史的最低积分纪录,那就是沈阳金德在2000赛季所创造了7分。也因此这样的球队在本赛季一直深陷苦战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上赛季重庆力帆所创造的“历史”不光如此,上赛季重庆力帆在联赛中仅仅获得两场比赛的胜绩,这也平了

陕西国力、沈阳金德昔日创造的当年联赛获胜场次最低的尴尬纪录。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