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实德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追寻一代王朝没落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8:48 新浪体育
回顾实德最大比分输球纪录追寻一代王朝没落的背影

(主场蒙羞更显刺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主场1-4输球对于一支末流球队还不算什么惊人的事,但对于大连实德这支八次夺冠的队伍来说却是不可接受的,而对手正是他们昔日的败将则更显得刺激。在一夜之间,大连实德输得体无完肤,也创造或逼平了历史上的多项最差耻辱纪录!以下对大连队历史上的屈辱战史(一场比赛丢4球)做一回顾,从中也可以追寻一下一代王朝逐渐没落的背影。

  对山东鲁队输球最多纪录

  此前大连对山东的交锋中,即使算上杯赛大连队也仅输过4场,1999年联赛中没落的大连在主场0-1负山东鲁能,当时宿茂臻在第26分钟时打进一球,也开始宣布五年职业联赛不胜大连的纪录终结。此后在2001年联赛、2002年联赛中,山东分别在客场3-2胜大连,主场2-1胜大连,即使是1999年足协杯决赛的主场罗麦多最后阶段上演帽子戏法惊天逆转时也仅仅是3-2胜大连,四次赢球最多都只能赢1球,而此番却是赢了3球,大幅度刷新鲁连战史纪录。

  对山东鲁队丢球最多纪录

  大连队历史上对山东作战时丢球最多的时候就是3个,正是上面所说的山东两次3-2胜大连的比赛中,此次对山东鲁能竟然在一场比赛中丢掉4球,书写了双方战史的新篇章,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也是新的屈辱。此前有辽宁、

申花、重庆、国际、浙江等五支国内队伍曾经在对大连队的比赛打进过4球,而山东鲁能也成为第6支队伍。

  平了失球最多纪录

  在大连队职业化以来所有的战史上,加上外战已经有13场比赛被对手4破城池,第一次是被辽宁队创造的,而本次在山东鲁能身上大连实德又尝到被对手打进4球的滋味。值得注意的是,1999年是一个转折点,此前极尽辉煌的大连队在5年中也仅有过两次丢4球的纪录,而此后却11次在一场比赛中丢4球,尤其是在2004年以后就有6次丢4球。

  一年丢4球比赛场次最多纪录

  此前在一场比赛中丢4球都很少见,一年中两次丢4球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更是很难想象的,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一直到1998年的时候都未曾出现过。但1999年大连开始滑落,当年的一段时间内甚至打响保级战,在甲A客场2-4负重庆隆鑫后,又在亚俱杯半决赛中3-4负伊朗埃斯特盖拉,首次一年中两场比赛中丢4球。

  此后这种事情开始稀松平常,2003年和2004年都有过,其中2004年更是首次在一年之中连续两次在国内球队身上丢4球,而且两场0-4的比分也创造了队史上的最耻辱纪录,至今依旧未被打破。

  一年在国内球队身上丢4球比赛最多纪录

  经过2005年福拉多带队时的一度崛起之后,2006年之后大连实德开始全面沉沦,目前本赛季赛事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已经有4次在一场比赛中丢4球,而其中3次都是在国内球队身上丢的,这又是一个新纪录,而对浙江绿城这样的次等级并且未派遣全部主力的队伍丢4球更是队史上的首次,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大连队屈辱战史:

  1995年:客场2-4负辽宁(甲A)

  1996年:客场2-4上海申花(甲A)

  1999年:客场2-4重庆隆鑫(甲A)

  1999年:客场3-4伊朗埃斯特盖拉(亚俱杯半决赛)

  2001年:客场2-4沙特沙巴韦(亚优杯决赛)

  2003年:客场2-4阿联酋艾因(亚冠赛)

  2003年:主场3-4阿联酋艾因(亚冠赛)

  2004年:主场0-4辽宁中誉(中超)

  2004年:客场0-4上海国际(中超)

  2006年:客场2-4上海国际(中超)

  2006年:主场1-4山东鲁能(中超)

  2006年:主场3-4浙江绿城(

足协杯)

  2006年:中立场0-4蔚山现代(A3赛)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