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里安错失点球亚泰4轮不胜 1-1平国际争亚前景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马里安错失点球亚泰4轮不胜1-1平国际争亚前景黯淡

主场平局无异于一场失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8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西安国际。三轮未尝胜绩的长春亚泰似乎被亚军争夺战的压力所累,全场虽占尽优势却没能将其转化为胜势,接连错失单刀和点球机会,最终双方战成1比1战平,平局的1分对于争夺亚军的长春亚泰来说无异于一场失利。

  一开场亚泰队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第1分钟,高健在左侧突破后在底线处传中,姜鹏翔在中路鱼跃冲顶将球精准的送入了球门,正当队员们为这个闪电进球庆祝的时候裁判示意高健在传中前球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第5分钟,中场王栋长传给左路边线处的埃尔维斯,埃尔维斯第一时间45度角传中,高健中路甩头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2分钟,赵家林右路助攻到了前场,突然将球转移至禁区的另一侧,高健头球回顶中路被对方后卫顶出,闫峰在禁区外得球后迎球怒射,球重重的砸在了横梁上反弹到了埃尔维斯脚下,埃尔维斯的射门再次被后卫挡了出来,王栋得球后将球直塞给禁区里的高健,高健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下小角度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第16分钟,

亚泰队快速反击,张笑非在左路闪开空挡低平球传中,埃尔维斯位置有些靠前回身拿球,在与对方后卫拼抢时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将球拿住,在与守门员一对一的情况下,埃尔维斯的射门打在了吴彦晟的身上飞出底线。第17分钟,国际队在右侧一次看似漫步经心的进攻让亚泰队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右路队员高速下底受阻后放慢了进攻的节奏,他突然将球横推至禁区,阿尤闪电般的闪了出来,若不是后卫补防及时亚泰队一定会对这个失误后悔不已。第22分钟,张笑非中场长传埃尔维斯,埃尔维斯再次依靠身体素质抢得身位左脚捅射,吴彦晟出击将球挡了出去,国际队逃过一劫。

  此后,双方的进攻方式由快速反击同时变成了阵地进攻,场面渐渐趋于平淡。第40分钟,国际队在前场左侧掷边线球,王鹏得球后连续晃动后将球传向门前,维森特在近乎无任防守的情况下从容甩头将球顶进球门远角,占据了场上绝对主动的亚泰队竟然先丢了一球,国际队1比0领先。丢球后亚泰队再次将进攻提速。姜鹏翔从后场沿右边线带球狂奔,对方断球后球误打误撞再次落在姜鹏翔脚下,他倒地将球横推给插上来的王栋,王栋第一时间将球长传给右侧的埃尔维斯,埃尔维斯倚住对方后卫强行下底传中,曲楠男在前点用身体将球挡了一下,球经反弹变线飞到了门前,国际门将吴彦晟出击大脚解围,球竟然戏剧性的打在了高健的肩膀上弹进了球门,亚泰队在中场结束前幸运地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主教练陈金刚同时换上了两名进攻球员,马里安换下了埃尔维斯,而曹添堡则换下了高明。换人后亚泰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进攻势头,第46分钟,姜鹏翔右边路的传中过于靠近球门,守门员吴彦晟单手托了一下球砸在横梁上飞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门前一片混乱,亚泰队连续三脚射门均被国际队后卫挡了出来。第50分钟,闫峰开出角球,后点的曹添堡凭借身高优势力压国际后卫跃起头球攻门,守门员吴彦晟竟然将这个近在咫尺的头球扑了出去。

  第61分钟,马里安在弧顶处一个假动作将球传给大禁区角附近的曹添堡,曹添堡用腿弹了一下球穿过两名后卫的防守落在了张笑非脚下,张笑非小角度带球晃过了门将但也失去了射门角度,他在即将失去重心前倒地横传,门前的姜鹏翔倒地铲射稍稍慢了一步没有碰到球,亚泰队错过了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此后,陈金刚用完了第三个换人名额,他用王睿换下了高明继续加强进攻试图用他的速度打破僵局。

  第31分钟,国际队后场传球失误,维森特背身停球将球传给了曹添堡,曹添堡直塞给禁区内的王睿,曲南男倒地将王睿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只可惜脚法秀丽的马里安竟然将这个点球罚失,吴彦晟侧身将球扑了出去。战术角球开出后,王睿换到右边接应,小角度回敲给曹添堡,曹添堡晃过一名后卫后左脚射门被后卫当出,亚泰队随后的补射打在了维森特的小臂上,主裁判没有再次判罚点球。第42分钟,王睿的远射为亚泰队制造了一个角球,张宝峰的头球仍然找不到准星,虽然抢到了点但还是偏出了球门。第43分钟,国际队快速反击,身材矮小的黄勇禁区外连续晃动闪开了空挡,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远射被宗垒稳稳按在了身下。补时阶段,长春亚泰没能穿透国际队橡皮糖一样的防守,最终双方1比1战平。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361):1-宗垒;4-卡巴雷罗、5-张宝峰、17-赵家林;24-闫峰、6-王栋、7-姜鹏翔、12-高健(46分钟 14-曹添堡)、10-高明(68分钟 19-王睿)、23-张笑非;9-埃尔维斯(46分钟 44-马里安)

  西安国际出场阵容(352):25-吴彦晟;6-郑涛(38分钟 16-曹驩)、2-丁业华、30-曲楠男、10-黄勇、15-叶张根、17-沈晗、20-王赟、27-维森特;33-王鹏、29-阿尤(60分钟 34-杜苹)

  (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