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做人要正才能有说服力 在外援身上没挣一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09 大连日报
徐弘:做人要正才能有说服力在外援身上没挣一分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月25日从重庆力帆队下课,大连籍主帅徐弘和他的哥哥、助理教练徐弢在沉默了近两天后,昨天傍晚回到大连,面对家乡媒体终于敞开心扉。徐弢说:“今天我们不讲力帆董事长尹明善,也不讲力帆队,毕竟我们是从那里走出来的。我们今天只讲自己。”说这话时,一旁的徐弘笑了,“在力帆执教,又下了课,压力是有的,但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大,说心里话,在力帆的压力,并没有在四川冠城队时那么大。”“其实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比如在回到家乡后面对你们,而且过几天我还会应央视的邀请做一期节目。”沉思片刻后徐弘说,
“球队成绩不好,主帅当然要负责任,下课也正常。但我们应该客观地去看,造成我们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力帆队在我接手后到底有没有好的变化,此前力帆队客场一分未得,我接手后,球队客场能拿分,这就是起色和变化。”

  管理严格,难道也是错误?

  “你在力帆队的铁腕管理,已经被一些球员描绘成‘白色恐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的一句话,让徐弘显得有些激动。“作为一支球队,一个团队,不严格管理行吗?和部队一样,一个没有纪律性的队伍,怎么能有真正的战斗力?”“我刚去队的时候,有的球员能凌晨三四点钟离开宿舍、午休不休息、在宿舍里吃火锅到半夜,这些不该管吗?休息不保证,还谈什么训练和比赛?我的性格也不允许球队这样,为此我制定了一些规章制度,但其实和我以往相比,这些章程已经松了很多,但还被称为‘白色恐怖’,这不可笑吗?”“冠城队和力帆队完全不一样,冠城队打到后来是铁板一块,像一个人,非常团结,而力帆队行吗?中超球队间的差距并不大,关键在于管理,今天

亚泰队成绩好,管理跟得上是一个重要因素。”

  做人要正,才能有说服力

  “不管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必须要人品好,人的本质要好。”徐弘说,“做人做事,都要讲究公平、公正。”说到这里徐弢插话说:“前几天我们看了国家

审计署长李金华的电视访谈节目,他说的一句话,你应该写下来,就是‘公正才能公平,公平才能和谐’,说的非常有道理。”

  此次徐氏兄弟下课,外界比较一致的猜测是“一些球员通过做球(打假球),来做掉主帅”。“这种可能是存在的。”徐弘毫不掩饰这一敏感话题,“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做球员、做教练,我从来没有参与过

赌球,也从来没打过假球,我有足够的说服力。所以,我不能允许有人在力帆队中打假球,有人出现这种嫌疑,当然要坐冷板凳,一支杜绝打假的球队,才具备正气。”徐弘叹了一口气,“但是,有的时候,在有的环境下,正气却往往得不到弘扬。”

  在外援身上,我没挣一分钱

  徐弘此次下课的一个“罪证”是:他引进的两名外援巴亚和奥特森被称为能力不及前两名外援,但费用却很高。言外之意,徐弘通过引进这样的队员狠赚了一笔。

  “我没有听从某个能‘通天’人物‘引进某某外援能得到多少好处’的劝解,有人说我刚愎自用,在这件事上我就是刚愎自用了,我不会给任何人创造这种机会,当然,也因此侵犯了一些人的利益。”徐弘说,“我有权确定外援,但我没有从他们身上得到一分钱的好处,因为我挣的是力帆的工资,所以,我腰杆直!”“实际上,当初引进外援,就是为了不出现问题,我挨个征求了俱乐部领导的意见,而且记录在案,甚至还征求了球员的意见。但选援就10天时间,的确难以避免考察不全面的问题,但我是坦坦荡荡的。”

  回到家乡,感受浓浓情意

  “今天一下飞机,我的心情真是不一样。”徐弘说,“我的家人都来了,我感受到亲情;很多朋友也来了,无论到哪里,我的朋友都很多,这份友情让人感动;还有就是家乡媒体和球迷也来了,我感受到真挚的感情。在大连做球员、后来做教练,我是大家看着长大的,这份感情是多年积累的结果。在这里,我也要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