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重庆六年11主帅:李章洙最受尊敬 老塔最乖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58 新浪体育
历数重庆六年11主帅:李章洙最受尊敬老塔最乖张

尹明善欢送李章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历数重庆六年11主帅:李章洙最受尊敬老塔最乖张

塔瓦雷斯在沉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5日下午,重庆力帆保级尚未成功却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主教练徐弘被剥夺比赛和训练的指挥权,这也是本赛季重庆力帆的第二次换帅决定。

  在中国足坛,重庆力帆算得上是换帅最频繁的球队之一,自从尹明善接受俱乐部后,力帆的主帅人选就如同走马灯,从功勋教练李章洙到巴西老头塔瓦雷斯,从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到罗马尼亚人希佐,加上余东风和马林,再加上本赛季的洋帅乔尔达斯和中途接手的徐
弘,最后算上代理教练魏新、刘志才和赵立春,短短六年,换足了11位主帅。这11位主帅均个性十足,也给中国足坛凭添了不少风景。

  一、李章洙 执教时间:2001赛季 成绩:第11名

  李章洙是韩国著名铁血教头。在韩帅风潮席卷中国足坛的大背景下,也来到中国足坛执教。是

中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外教之一,曾率领重庆队前身前卫寰岛连续两年获得联赛第四名。

  力帆涉足足球的最初,尹明善还是给了主帅李章洙足够的信任。但由于种种原因,力帆在足球上的投入已经不如前卫寰岛时代,球队的实力也大打折扣。因此后来力帆的表现非常平庸,2001赛季仅获得11名,还爆出了假球的丑闻。赛季之后李章洙出走青岛,大批重庆球迷到机场相送。

  二、塔瓦雷斯 执教时间:2002赛季-2003赛季上半段 成绩:第6名

  2002年1月5日,李章洙走了之后巴西人塔瓦雷斯正式接过重庆力帆队的帅印,开始了他在中国职业足坛的第六次“淘金”生涯。塔瓦雷斯与重庆力帆队签了一年零三个月的合约,根据合约规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老塔的薪金总计为35万美元。

  巴西教练塔瓦雷斯的确有些能力,但性格乖张,但2002年8月6日,因塔瓦雷斯谩骂记者,谎称有病而不带队和球队上下关系僵硬。力帆俱乐部发出处罚令:塔瓦雷斯暂时病休,球队由执行教练刘志才带领,老塔下放预备队。老塔预备队球监狱坐满后,复辟带力帆打到了第6的位置。

  三、刘志才 执教时间:2003赛季中旬 代理主帅 中途下课

  刘志才在老塔犯事的时候临危授命当起了代理主帅。塔瓦雷斯复职后,刘志才得到了力帆董事会30000元的奖励,也将继续担任力帆队执行教练,与老塔共同担负起力帆鑫源队本赛季最后阶段训练和比赛的指挥任务。

  四、赵立春 执教时间:2003年中旬 代理主帅 中途下课

  老塔因为6场联赛连续不胜的巨大压力,最终向力帆俱乐部递交了书面辞职并获得批准。力帆宣布,球队实行“双教练制”,在米罗西尚未来到力帆之前,赵立春暂时履行主教练的职责。

  五、米罗西 执教时间:2003赛季下半段 成绩:03年第13名

  2003年8月11日,成绩跌至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门槛”边缘的重庆力帆队炒掉塔瓦雷斯后,请来原川足主帅米罗西担任主教练。带领球队进入中超是米罗西的“硬指标”。

  曾经在在1998年和2000年带领四川全兴队取得不错成绩的米罗西被人称为007,这次007很不走运。在他的调教下,力帆队并没有出现强势反弹,最终在中超积分榜上列倒数第三位。2003年12月5日,米罗西结束在力帆四个月的执教历程,悄悄离开重庆。

  六、余东风 执教时间:2004赛季上半段 成绩:中途下课

  冲超失败的重庆力帆赶走保级不力的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后,把眼光放在了四川本土教练身上,最后与刚刚从成都五牛主教练任上下来的余东风签约。

  力帆借红塔壳冲超成功让余东风非常不适应,前五轮比赛前1平4负一球不进,在中超杯惨败四川后,力帆俱乐部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抓内鬼”事件,余东风选择了辞职,辞职后坦诚力帆队糟糕的成绩及球队内部混乱的管理是其离开的主要原因。

  七、希佐 执教时间:2004赛季下半段 成绩:第12名

  余东风在2004赛季中段下课,接任的是

罗马尼亚人希佐。罗马尼亚人全然没有把尹明善“保级以后才有酬劳”的苛刻条件当回事,宣称,“我来重庆不是为了保级而来的,我的目标是冠军!”

  希佐的到来更是让球队达到历史性的四连胜,这也是力帆接手足球以来在顶级联赛中最辉煌的阶段性胜利,力帆凭借这一段时间的强劲反弹,一度从榜尾升到第5名。但是联赛最后9轮,力帆4平5负再次垫底,希佐自然下课。

  八、马林 执教时间:2005赛季 成绩:第14名

  这一年因为足协早早确定了“只升不降”的策略,力帆没有购买任何一名外援,对成绩的要求也降到最低点,也正因为如此,力帆就请来一位比较便宜的国内教练。

  这个赛季,重庆力帆也创造了职业联赛的最差成绩:从2004年9月客场战胜青岛开始,到2005年第12轮比赛战胜辽宁,力帆连续23轮不胜,李国旭等人被开除,主帅马林也在赛季后走人。

  九、乔尔达斯 执教时间:2006赛季 成绩:中途下课

  2006年初,乔尔达斯凭借自己在青少年培养上的优秀履历赢得了力帆的执教合同,联赛开局的两连胜让老乔得到了8万元的赢球奖。

  力帆两连胜之后接着六连败,连续的输球甚至有记者怀疑是假球,但俱乐部显然否认这一说法,而是把矛头直接对准了乔尔达斯,认为其战术安排有问题,防守体系太混乱才导致输球。4月19日,老乔飞速下课,魏新代理主帅。

  十、魏新 执教时间:2006赛季中旬 成绩:代理主帅

  在痛下决心辞掉乔尔达斯后,力帆俱乐部最终决定由队长魏新来担任“救火队长”,暂时行使主教练的全部权利。徐弘来后,魏新回到队员职位。

  十一、徐弘 执教时间:2006赛季下半段 成绩:中途下课

  4月24日,尹明善正式对外界宣布大连人徐弘成为力帆队新任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剩余场次的比赛。

  徐弘担任力帆主帅之后仅仅拿到一场比赛的胜利,在1:0击败大连实德之后力帆12轮不胜,徐弘虽然解决了力帆客场拿分的问题,但却无法在主场给球队带来胜利。17场比赛仅仅拿到10分,9月26日,力帆俱乐部宣布解除其兵权。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