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文辉功臣豪言永争第一 沈祥福不惧下课声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0 华夏时报
杜文辉功臣豪言永争第一沈祥福不惧下课声问心无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当鲁能一骑绝尘后,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亚军之争,而正是在这样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于主场取胜大连,终于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国安与大连积怨已久,而这场比赛前,大连领先国安一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国安要想夺得亚军,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因此主教练沈祥福也在本场比赛大规模调整了首发阵容,他将陶伟和徐云龙搭档组成前锋组合,而后防线上则由穆萨和崔威挑起大梁。这个组合
让国安在开场后就大兵压上,并且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来寻找机会,不过大连队一直保持着稳守反击的态度,这也很有效地遏制了国安的快速进攻。

  看到迟迟打不开局面,国安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上轮对阵重庆力帆时取得入球的杜文辉换下了陶伟。这次换人终于在第83分钟时取得了效果,闫相闯右路斜传找到禁区左翼埋伏的杜文辉,在首次攻门被陈东挡出的情况下,杜文辉得球果断再次射门,皮球从远角入网,国安1比0领先。补时阶段,国安再次获得扩大比分机会,但被季铭义快速反应将球破坏。这样,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结束后,由于

申花轮空,而
亚泰
被天津逼平,国安再次以43分蹿升到积分榜次席。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能一路奏凯,国安很可能拿到亚军的名次。

  重回榜眼·功臣说

  杜文辉豪言永争第一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打进关键入球,杜文辉也从停赛的阴影中彻底走了出来。昨晚赛后杜文辉表示,国安会永远争第一。

  上轮对阵重庆,杜文辉的进球让国安在客场取得了宝贵的一分。昨天比赛临近结束时,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国安才得以战胜大连实德,取得了近几轮比赛中的首场胜利。谈到这个进球,杜文辉依然有掩饰不住的兴奋:“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进球,这个球来得很及时,队友的传球也很好,所以踢起来也很舒服。”

  在谈到国安会如何对待今后的比赛时,杜文辉自信地说:“当然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最后的三场比赛,国安永远争第一!”

  重回榜眼·主帅谈

  沈祥福不惧下课声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主教练沈祥福再次在丰体听到了下课声,但沈指导并没有因此去指责球迷。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说:“这场球赢得很不容易,我们的队员有两点做得非常不错:第一,认真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纪律,通过有针对性的战术抑制了大连队的特点;第二,队员们在场上意志顽强,能够做到坚持到底。”

  而对于丰台体育场内响起的下课声,沈祥福说:“下课的声音我在国家、国奥经历了很多,我认为下课上课都很正常,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每次我听到下课的声音,都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先问问自己是否努力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