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0:4惨败力帆命悬一线 高层:降级则继续打中甲(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18 重庆商报

  声音>>>

  山东遗憾没帮青岛的忙

  

客场0:4惨败力帆命悬一线高层:降级则继续打中甲(3)

  

鲁能队员遗憾青岛队没能提前保级

  虽然山东赛前一直宣称并不是刻意要帮青岛的忙,可是在本轮青岛仍没有保级成功之后,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还是叹着气说:“真的很遗憾没帮上青岛的忙。”

  赛前山东全体将士对公平竞赛的宣誓就如同在对力帆宣布死亡判决书一样,新科冠军在传达一个很明确的信息:他们绝对不会在这场比赛中放水。果然,开场仅仅四分钟,山东队左路突破后传中,韩鹏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率先敲开了力帆的大门。实力上明显的差距让力帆随后再丢一球,李金羽趁禁区前沿一片混乱的时候摆脱防守,抢在和正元出击前将球捅进了球门,2:0。此时,了解形势的山东球迷也知道力帆回天无术,在球场上高喊着“重庆降级!重庆降级!”已经两球落后的力帆终于有了威胁到山东球门的机会,黄希扬在右路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击中了门柱。这位小将在连续两场获得首发机会后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然而令人费思量的是,他在之前甚至进入不了徐弘的18人大名单。

  中场休息后,徐弘的布置依然改变不了力帆继续丢球的命运,下半场开始10分钟,魏新在禁区内对李金羽犯规被判罚点球,郑智操刀主罚命中,3:0。第89分钟,郑智单刀赴会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0。然而,回到休息室的力帆却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武汉队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以2:1战胜了青岛队。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如果青岛三场比赛全输,而力帆两战全胜力帆仍将保级成功,不过仅仅存在于理论上。保级对手>>>

  最后一分钟被武汉惊天逆转

  青岛差点上岸

  生与死,就如同一层纸,但这层纸昨天却没有被如想象般轻易被捅破——力帆以0:4惨败鲁能,而只需要一分保级的青岛队,却在昨天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先赢后输,这让力帆游丝尚存、也将几无意义的保级悬念留到了下一轮。

  赛前传闻默契球

  在力帆客战的同时,各种传言和现实处境,已经给昨天的汉青之战定了调——平局。青岛队只需要一分就完成保级任务。对于外界的论调和传言,两支不该紧张的队伍却在赛前、至少是表面上都有些紧张。对于“平局论”,武汉队主帅裴恩才不以为然。

  相比武汉队,还需要一分才保级的青岛队压力要大得多。该队主帅殷铁生在赛前很低调、也似乎有某种预感,“拿一分对我们来说困难非常大,就算输了也可以接受,后面还有三轮比赛呢,我们完全有空间去完成保级”。

  武汉外援搅局

  和赛前不一样的是,武汉队并没有派上两名当打的外援做前锋,而是派上了邸佑和谭斯两名小将,在锋线上冲锋陷阵,青岛队遭遇的冲击力可想而知。第32分钟,当山东鲁能队2:0领先力帆队时,汉青两队在此时先进入了友谊状态,双方在后场频频倒脚,俨然打起了“

太极拳”来。中场休息,山东2:0领先的消息传到武汉,也改变了两队下半场的进程。下半场,曲波的远射在第50分钟率先帮青岛队破门。此时,青岛队似乎正按照赛前传闻的轨迹,将铁定保级了。但是,随后被裴恩才替换上场的武汉队外援吉奥森却改变了比赛进程,他的两粒进球,让武汉队以2:1反败为胜。

  青岛队想在主场上岸

  虽然又经历了一场失利,但青岛将士在赛后却相当的平静。即使比赛中,在武汉队外援吉奥森连进两球后,青岛队都很麻木,并没有失球后的急躁和冲动,双方打得不紧不慢,似乎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保级战。对于两队的这场比赛,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几位足球圈内人士都表示,整场比赛没有看出特别异常的情况,两队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其实两支队伍都知道力帆保级不可能,为避免给外界打默契球的印象,因此才打出这样有些出人意料的结果。“其实武汉也需要一场胜利,一方面是自己完全保级,另一方面则是用胜利,来缓解前不久队中主力郑斌和主帅裴恩才的将帅不和矛盾。”对于青岛队,知情人士也透露,其实青岛队把保级战重心放在下一轮主场与沈阳队的比赛上。“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也让我们在保级路上增添了一些困难。”赛后,殷铁生表情很平静,而青岛队员也对保级充满绝对的信心,“下一场我们绝对会从沈阳身上拿分,不会再夜长梦多的!”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