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0:4惨败力帆命悬一线 高层:降级则继续打中甲(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18 重庆商报

  记者分析>>>

  中超还剩最后三轮

  力帆还能“活”多久

  力帆保级仅仅存在于理论上的希望恐怕在下一轮就将土崩瓦解,毕竟在自己取得两场全胜都不现实的局面下,青岛只需要一分就可以保级成功。两个主场一个客场,加上三个对手实力都不强,青岛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更有保级相。

  以分析来看,力帆最有可能死亡的时间还是10月1日的主场,此轮青岛在主场战沈阳,拿一分就保级的几率很大,而力帆则是面对申花这个多年未胜的对手。更令人费解的是,在最后三轮的关键时刻,中国足协居然没有安排这两场比赛同时开球。青岛的比赛在9月30日,而力帆则是在10月1日,如果不调整时间,力帆很有可能在没打申花之前就已经降级了。再进行大胆的预测,即便这轮青岛输球力帆赢球,降级的悬念最多也保持到10月15日,因为倒数第二轮力帆将轮空,而青岛则是在客场迎战天津。中超中素有“上青天”的称呼,指的就是申花、青岛和天津之间的密切关系,青岛无论如何都不会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和天津联手做掉力帆将是他们最好的选择。最后一轮,力帆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恐怕到时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火线传真>>>

  排兵布阵乱弹琴 诡异盘口被打穿

  徐弘破罐子破摔?

  惨败后没死固然是幸运的,但力帆在球场上匪夷所思的排兵布阵,队员们无所适从、如没头苍蝇般的乱跑却让人不得不对徐弘的战术布置表示怀疑。

  排兵布阵难以理解

  力帆首发的阵容虽然变化不大,但如果了解力帆的人都知道,魏新重回拖后的位置以及让甘锐打右后卫的变化已经足够令人惊奇了。这几轮,过去的主力右后卫王锴都没有受到重用,他被频繁的调动位置,上一场在自己不熟悉的盯人中卫位置上打了30分钟就被换下,很多人不解地表示:“让一个边后卫边前卫的人去打中后卫,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而徐弘在赛前依然固执地将王锴安排在这个位置,不擅长头球的王锴在训练中因为几次冒顶而被训斥,失去主力位置也在所难免。可徐弘在右路上没有用范云或者魏新,而是安排了从没打过这个位置的小将甘锐,其效果可想而知。

  主力队员莫名消失

  如果说甘锐昨天的首发很让人惊奇的话,那我们更应该看到事情的背景。甘锐在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打入扳平一球后,莫名其妙的连续三轮与首发无缘,而在昨天又莫名其妙地首发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用人方式连队员自己都感到十分费解。不过,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力帆的18人名单,就会发现这已经成为球队的家常便饭。像贾文鹏、王超这样在徐弘手下担当过铁打主力的队员已经多轮无缘大名单了,而张永海、黄希扬这些一开始被冷落的队员又突然受到了青睐。

  诡异盘口也被打穿

  昨天地下庄家为这场比赛开出的盘口是山东让球半,大小球一开始是2。5,均属正常。但比赛一结束就有不少研究盘口的专家表示,这场球有问题。原因不是因为力帆被打穿,而是4个丢球最后刚好实现了大小球走地出4球的情况。给人的感觉根本就是要放弃嘛。”而据同行的成都记者表示,这样的情况在四川队身上也发生过。虽然俱乐部官员在赛后很严肃的表示:“力帆的队员在这个时候不可能打假球!”然而更多人却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球员身上。“据说彭伟国在你们打国际之前曾悄悄来过重庆,他的目的是不言而喻了吧。”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 罗翔发自济南

  锐评>>>

  没有什么不可能

  ■罗翔

  必须先讲一段故事,在打国安的时候,洋河体育场突然出现了一幅“徐弘,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标语,落款是“大连阳光

网球俱乐部”。这段话成为当天国内众多媒体的笑料。“是的,降级没有什么不可能!”一位广州同行说;“徐弘应该改行去当网球教练,教郑洁和晏紫。”这是一位成都同行说的;“这恐怕是他自己叫人送的吧?”这是当天最经典的话,同样出自某成都同行的口中。

  是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当这个网球俱乐部在这句话前没有加任何特定的词语时,确实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徐弘在尹明善面前发誓要保级的话已经无法兑现了,他应该知道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当一个颁下铁腕政策的人却连自己也时常流连于灯红酒绿时,依然尊敬他的人也应该知道“没有什么不可能”。而当一场连队员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比赛打出来之后,那些曾经被怀疑从而打入冷宫的队员应该说一句“没有什么不可能”!

  现在惟一不能用“没有什么不可能”来形容的事,恐怕就是力帆的降级了,因为上述众多的“可能”造就了今天的“不可能”。力帆的降级之路并不让人意外,但依然有些惋惜,赛季初期的团结、斗志、自信在好不容易建立的基础上被毁于一旦。如果需要力帆总结些什么的话,首先要后悔的就是信错了人。他们把权利和金钱都下放满以为可以如此依靠着保级成功,到了最后依然恨自己没有事先理解那句话:没有什么不可能!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