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家军创纪录连胜超越大连 宣告中超进入鲁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2:48 新浪体育
图家军创纪录连胜超越大连宣告中超进入鲁能时代

山东鲁能喜迎12连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以4比0击败重庆力帆后,山东鲁能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了12连胜,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大连万达在1998年创造的11连胜的纪录,霸主这个名号如今属于山东鲁能,随着实德的低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鲁能时代提前到来。

  8月27日,鲁能在主场击败了本赛季防守最为出色的北京国安后,提前六轮夺得了“超三世”的冠军,并且在本赛季取得了11连胜,如果他们能在主场击败重庆力帆,那么他们将创造新的辉煌——打破大连万达在1998年创造的连胜纪录。本轮比赛开始前,山东主帅图拔就率领弟子们狂练射门,除了能争取更大的荣誉外,他们还能间接帮助同省球队青岛提前保级。而事实上,从目前鲁能的状态,力帆根本无法阻挡他们继续打破纪录的步伐。今晚的比赛中,鲁能果然攻势如潮,4个进球也彻底击垮了站在中甲边缘的力帆,尽管后者还没彻底宣告降级。本场比赛后,他们也打破了当年大连万达在1998年创造的甲A时代的11连胜纪录。在本赛季第14轮之前,山东鲁能除了在上海联城的主场遭遇滑铁卢外,就基本没有受到什么挑战,另外的三场平局也只算是本赛季的小插曲而已。5月21日,他们在抚顺大开杀戒,以5比0狂胜辽宁。此后他们更是连战连捷,先后战胜长春亚泰、厦门蓝狮、青岛中能等11支球队,12连胜就此诞生。

  鲁能12连胜完全纪录:

时间对阵双方比分
第14轮辽宁队VS山东鲁能0-5
第15轮山东鲁能VS长春
亚泰
2-0
第16轮山东鲁能VS厦门蓝狮2-0
第17轮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1-2
第18轮山东鲁能VS上海联城3-1
第19轮深圳金威VS山东鲁能0-3
第20轮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5-1
第21轮沈阳金德VS山东鲁能2-7
第22轮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2-1
第23轮西安国际VS山东鲁能0-2
第24轮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1-0
第27轮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4-0

  在十年甲A联赛中,大连队共有七次夺得冠军,所以被称为“七星大连”,而他们更是被称为中国职业联赛中的“巨无霸”。1998年,在主教练徐根宝的带领下,大连万达也如鲁能一样,从第14轮便开始保持不败,广州松日、沈阳海狮、深圳平安、武汉雅琪、八一、青岛海牛、广州太阳神、四川全兴、鲁能

泰山、前卫寰岛、延边敖东接连败倒在大连脚下,直到第25轮他们被北京国安逼平。他们在当年取得了11连胜,这也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中所有球队不可逾越的一个记录。而7年后的今天,山东鲁能摧枯拉朽般12连胜将大连万达留下的纪录彻底击碎,而现在的山东鲁能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创造更多的记录,中国足球的大连时代已经过去,山东时代从这一刻悄然开始。

  鲁能未来联赛对阵形势:

时间对阵
26轮上海
申花
VS山东鲁能
28轮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29轮山东鲁能VS辽宁葫芦岛
30轮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从山东鲁能队最后四个对手来看,有三支是争夺亚军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所以,要在他们身上全取三分,恐怕继续取得连胜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大连实德是鲁能接下来首先面对的对手,9月30日,大连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大连实德已经今非昔比,今年只能为亚军而苦苦挣扎,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联赛第一循环中,能在山东体育中心将鲁能比平,这也足以证明大连队完全有能力在主场战胜山东队。而作为本赛季的中超霸主,未能在主场击败卫冕冠军,也绝对是一大遗憾,所以大连之行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也显得格外重要,而大连实德的发挥也许将决定着是否有球队能阻挡山东鲁能继续创造连胜纪录。接下来,鲁能将在10月5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虽然以他们的实力战胜目前气势如虹的鲁能并不容易,但凭借主场的优势逼平鲁能并非不可能。倒数第二轮,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对手应该是鲁能所面对的四个对手中最好对付的,但刚刚拉到赞助的辽小虎依然不能轻视。最后一阵对阵本赛季的大黑马长春亚泰,这匹黑马目前的情况是不太稳定,但真正发挥好时,恐怕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小视这支东北新军。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