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八强综述:伊蒂哈德艾因遭淘汰 韩国双雄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6:21 新浪体育
亚冠八强综述:伊蒂哈德艾因遭淘汰韩国双雄内战

泽卡洛与李玮峰成比赛焦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亚冠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四场比赛全部结束。较早在东亚进行的比赛中,全北现代在主场顺利翻盘,以4-2战胜上海申花后晋级半决赛。在蔚山现代对沙巴布的例时公事的比赛中,沙巴布主场的荣誉之战依旧一球失利,这样半决赛中韩国现代双雄就将进行内战,已经确保有一支韩国球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另外一个半区中的比赛则令人大跌眼镜,前两届亚冠赛冠军沙特伊蒂哈德在客场加时赛中被叙利亚卡拉马翻盘,0-4惨败后未能晋级。而首届亚冠赛冠军阿联酋艾因也在主场0-3惨败给科威特卡
迪西亚,卡迪西亚将在半决赛中与卡拉马相遇。

  阿联酋艾因0-3科威特卡迪西亚(卡迪西亚总比分5-2晋级)

  这场在艾因哈里发比-扎伊德体育场进行的比赛曾经被人认为是没有悬念,客场2-2逼平科迪西亚的艾因主场理应出线,最终没想到被对手大爆冷门,以0-3惨败。如果艾因进四强,他们将成为四届亚冠赛三进四强的球队,但现在只能看着对手卡迪西亚历史性地闯进亚冠四强,他们也是第一次打进亚冠四强的科威特球队。巴希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而穆巴拉克在终场前打进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客场逼平科威特人之后,艾因以为已经胜券在握,在开场打得也更加松散,反倒是背水一战的卡迪西亚更有气势,仅仅在第5分钟的时候,卡迪西亚射手穆塔瓦就进行了第一脚射门,对方后卫解围时犹豫,最终被门将萨利姆顽强扑出。但艾因后防线在第25分钟时又出现了严重问题,当时他们未能干净地封住卡迪西亚左路传球,被巴希尔将球钩进网内,卡迪西亚以两回合总比分3-2领先。

  失望的上半场过后,艾因试图大举反攻,但攻击并未能很奏效,反倒是卡迪西亚的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52分钟,卡迪西亚队长穆巴拉克主罚任意球几乎再次破门。之后艾因大举进入,第64分钟卡迪西亚的穆塔瓦几乎形成绝杀,但被对方门将萨利姆神奇扑救,这也使得艾因晋级希望尚存。

  之后卡迪西亚又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在第90分钟,巴希尔迅速出现在禁区内,打底角入网,梅开二度后也使得对方晋级无望。补时阶段,穆巴拉克锦上添花,接萨利赫完美传球再下一城,也彻底摧毁了阿联酋人的信心,而比赛最后一刻,艾因后卫朱马还因为对穆巴拉克的严重犯规而被红牌罚下,可谓是输球又输人。

  沙特沙巴布0-1蔚山现代(蔚山现代总比分7-0晋级)

  由于蔚山现代在主场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已经早早以6-0狂胜沙巴布,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朴东赫打进全场唯一入球之后,也使得亚冠半决赛变成了韩国人的内战。

  比赛在利雅得的法哈德国王国际体育场举行,仅有可怜的2000人为主队助威,对于沙巴布来说,比赛也仅仅是为荣誉而战了,全场比赛也缺乏紧张的气氛。上半场比赛中,沙巴布曾经给蔚山现代造成一定威胁,但最终未能破门。下半场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韩国人就获得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当时巴西外援莱昂纳多在右侧妙传,在点球区域埋伏的朴东赫接球后劲射破门,使得两回合比分已经达到7-0。此后沙巴布的马拉什曾经头球击中横梁,但最终未能扳平比分。

  叙利亚卡拉马4-0沙特伊蒂哈德(卡拉马总比分4-2晋级)

  比赛在叙利亚哈利德比-瓦利德体育场进行,伊蒂哈德已经在前两届亚冠赛上连续夺冠,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连续冲击冠军,在亚足联官方的调查表上,认为伊蒂哈德最终会夺冠的支持率竟然将将50%,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伊蒂哈德被认为肯定晋级,但最终竟然爆冷在加时赛后0-4输球,这也是本轮最大的冷门。这场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血战,全场比赛中竟然出现了1张红牌和7张黄牌,最终叙利亚人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后,已经有两球在手的伊蒂哈德打得比较松散,而弱小的卡拉马在主场迎战强大对手却并不示弱,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压力。而伊蒂哈德反倒在开局阶段打得相当拘谨,后卫卡里里在第8分钟就领得全场的第一张黄牌。第41分钟,卡拉马的伊拉德-曼多打进一球后将两回合比分扳成1-2,也使得主队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几分钟之后,卡拉马获得点球机会,哈姆维射门后却被伊朗主裁判莫森指令重罚,重罚后被对方门将马布鲁克-扎伊德扑住。

  然而在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的时候,卡拉马的奥梅尔在近角处晃过对方门将扎伊德打进一球,这一进球也将比分扳成2-2,而且双方主客场进球都完全一样。此后的42分钟之后双方都打进比较谨慎,也都未能进球,比赛最终被拖到残酷的加时赛阶段。第104分钟,加时赛第一阶段快结束的时候,伊布拉希姆在第11分钟时为全队打进金子一般的入球,而在第110分钟,伊布拉希姆梅开二度后也锁定了胜局。这样卡拉马就将在半决赛迎战科威特的卡迪西亚,这也是叙利亚和科威特的队伍首次进入亚冠半决赛。

  韩国全北现代4-2上海

申花(全北现代总比分4-3晋级)

  主场先胜的上海申花客场只要逼平全北现代就可以晋级亚冠赛四场,但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被对手翻盘成功,2-4输球之后也以3-4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上海申花队利用快速反击机会由郜林打破僵局,场上比分变为1-0,上海申花队也以2-0的总比分领先,由于客场进球算两球,对方必须打进3球才能淘汰上海申花晋级。第37分钟,李玮峰由于向对手做出不必要的报复动作被红牌罚出场,之后上海申花后防线漏洞百出,先后被对手泽-卡洛打进2球,被廉基勋和郑钟冠各打进一球,全北现代队以4-1领先。三球落后的上海申花虽然由扬克尔在最后关头打进一球,但已经于事无补。

  半决赛赛程

  2006-09-27 叙利亚卡拉马VS科威特卡迪西亚

  韩国全北现代VS蔚山现代

  2006-10-18 科威特卡迪西亚VS叙利亚卡拉马

  韩国蔚山现代VS全北现代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