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抗韩惊人之举始于国奥 新核心缘何屡动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李玮峰抗韩惊人之举始于国奥新核心缘何屡动干戈

(2003年东亚四强赛李玮峰强出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缘分还是巧合?抑或某种莫名的情结?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只要与韩国球队比赛,李玮峰总会留给人深刻的印象。当年曾与李东国大打出手,以后屡次与韩国球员获球队发生摩擦,红黄牌司空见惯。历史轮回,李玮峰似乎成为新一代抗韩的领军人物。然而,每次的代价也都是惨重的。2006年9月20日晚,韩国,李玮峰再一次为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李玮峰与韩国球队的渊源还要从国奥时代说起。1999年2月8日,河内,登喜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对阵韩国,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李玮峰就在盯防李东国时发生冲突。当时李玮峰就当仁不让稍显霸气,几个类似于直拳和勾拳的拳击动作砸向李东国,而当年的李东国也是毫不示弱同样性情暴烈,与李玮峰形成对打的局面,最终双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国奥如此,李玮峰的国家队生涯也是从打韩国队开始。2000年底的米卢时代,的黎波里,黎巴嫩北部一个濒临地中海的小城,在那届亚洲杯赛上,李玮峰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在小组首场对韩国的比赛中,李玮峰换下了张恩华。那场比赛江津还曾扑出李东国的点球,最终比赛的结果是2-2。

  李玮峰在国家队的位置逐步得到巩固,已成绝对后防核心。与此同时,性格暴烈的他脾气也在不断增长。

阿里汉时代,2003年
东亚四强赛
第二场对阵韩国,李玮峰为队友打抱不平。比赛第58分钟,韩国队员李乙容前场带球,李毅阻截时犯规,恼怒的李乙容回身打了李毅一掌,李毅倒地。李玮峰冲上去欲要讨个公道,主裁判也正欲出示红牌之际,中韩球员群起而上,一时间双方剑拔弩张,最终李乙容还是被罚出场。

  2005年又是东亚四强赛,所发生的一切更富戏剧性。刚开场的时候,李玮峰就显得相当不冷静,就在陈涛在左路准备主罚任意球的时候,李玮峰竟然在无球状态下恶意用右拳直击柳径烈的面部,使得郜林代为受过被罚下场。

  单从全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李玮峰的防守可以算得上是成功,多次卡位都比较出色,完全盯住了当年国奥队时的老对手李东国,对方也未能造成太大的威胁。除了上面恶意推掇柳径烈而导致郜林被罚之外,下半场为曹阳强出头,而连续得到两张黄牌最终被罚下。当时,曹阳犯规而送给韩国队一个点球。李玮峰的表现也确实过于激动,围住日本主裁判大喊大叫,当时被主裁出示了一张黄牌已经算是比较轻,对于那种涉嫌严重挑衅主裁判的行为,即使当即被罚出场也不为过。但被罚黄牌的李玮峰并未能因此而冷静下来,在李雷雷扑住点球之后,又因为心中愤愤不平与裁判再次发生冲突,领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场。

  在国家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李玮峰似乎总是在扮演一种捣乱的角色。不过,2005年05月25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当时还在

健力宝效力的李玮峰贡献关键助攻。第26分钟,中场斜塞前场左路,李毅传中被挡出底线,健力宝获得角球。角球开出,水原外援桑托斯头球解围,健力宝立刻沿右边路展开二次攻,李玮峰下底后快速传中,门前包抄的忻峰将球扫入球门,韩国国门李云在无能为力。凭借此球,健力宝从小组顺利出线。而当时正是“球霸风波”闹的最凶的时候,然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杨塞新当即表示被李玮峰职业精神感动,以后不再向足协申诉。

  这是在与韩国球队交锋中少有的亮点。从某种意义上讲,李玮峰可以说是新一代抗韩的领军人物。然而,李玮峰的表现是与其极不相匹配的。今晚大头无疑再度付出惨痛代价,正是他的下场令球队陷入被动,惨遭逆转。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李玮峰在与韩国球队交手中屡有过激表现?是缘分?是巧合?还是当年仇恨的情结没有丝毫减弱? 无论如何,都该到了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行为的时候了。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