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成洲际赛场红牌大户 一年半内竟然六次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0:02 新浪体育
李玮峰成洲际赛场红牌大户一年半内竟然六次染红

或许大家都已习惯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主场1-0取胜对手,客场率先破门,一切都朝着有利于上海申花队晋级的方向发展,然而偏偏在这个时候上海申花队最稳定的一个环节出现了意外,李玮峰在防守对手箭头人物泽-卡洛时因为有一个故意报复对手的动作,结果被来自泰国的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

  李玮峰的这张红牌是他在15个月内吃到的第6张红牌,两年内在国际赛场上吃到的第4张红牌,也是他本赛季转会申花队后吃到的第3张红牌。

  2005年7月31日的东亚足球锦标赛上,中国队首战对阵东道主韩国队时,李玮峰在第3分钟时就在禁区争夺位置时推倒对方后卫刘庆烈,结果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错误的将郜林罚出场,让李玮峰躲过一劫。第82分钟时李玮峰又在主裁判罚下曹阳并吹罚点球后不服从判罚,喋喋不休的他吃到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三张红牌。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队2-2战平了韩国队,但是李玮峰的过火表现彻底的激怒了赛事组委会,第二天他就被追加处罚两场,直接告别了本次东亚锦标赛。

  2005年9月21日,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中,李玮峰在第120分钟时吃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张红牌让他不得不缺席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比赛。如果算上去年7月2日中超第11轮对阵上海国际队时吃到的红牌,上赛季李玮峰在国家队、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三条战线上接连吃到了三张红牌。

  本赛季离开是非不断的深圳

健力宝队后,李玮峰仍然陋习不改。今年3月8日亚冠联赛第一轮,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越南隆安FC队,这是转会上海申花队后李玮峰为新东家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他因为一次禁区内犯规不仅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被主裁判直接罚出场。随后的中超赛场上,李玮峰随申花队重返深圳迎战老东家,结果在这场比赛他再一次吃到红牌,而申花也以0-1输掉的比赛。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在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又是李玮峰吃到了红牌,最终申花队拱手让出出线权。

  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出战了5场,在这5场比赛中他场场吃牌,5场下来他累计得到5张黄牌1张红牌,两次被停赛。本赛季李玮峰的表现可以说是“更上一层楼”,他3次代表申花队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两次被红牌罚出场,尤其是本轮客场对阵全北现代队的红牌,几乎成为整个申花亚冠战略的转折点。在两个赛季的8场亚冠联赛中,李玮峰吃到3张红牌5张黄牌4次纪律性停赛,只有一场比赛没吃到牌,这样的表现几乎创造了亚冠联赛一个前所未有的记录。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李玮峰屡屡在国际比赛中吃到红牌,对此,我们不应该一味的将问题归结到裁判身上,仔细看过李玮峰在这两个赛季的国际比赛中得到的4张红牌后我们可以发现,这4张红牌李玮峰几乎没有一张得的委屈,甚至像代表国家队在亚洲杯客场出战

伊拉克时他还躲过了一张必须出示的红牌。

  对于李玮峰连续在国际赛场上吃到红牌的现象,一方面是李玮峰的个人防守动作还存在问题,而这些动作在国内赛场上得到了国内裁判太多的宽容,而在国际比赛中裁判对此却严格的执行规则,这就导致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屡屡被红牌罚出场;另一方面,李玮峰本人在国际赛场上也存在着心态问题,由于他“吓唬”不住对手,希望有良好表现的他很容易出现急躁情绪,而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些超技术动作,这直接导致他屡屡被罚出场。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应该可以看出,李玮峰的这张红牌则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其实通过文章上面所述,同样可以看到,李玮峰已经多次因为自己的红牌导致球队在比赛中遭遇逆境。作为一名国家队与上海申花队的队长,应该更加明白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性,让我们遗憾的是李玮峰没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们希望这位上海申花与国家队的队中,能够勇敢的为自己的莽撞所负责,毕竟他的下场导致上海申花惨遭逆转,也使得无数球迷伤心不已。

  李玮峰近两个赛季在国际赛场上得到的红牌

时间赛事对阵双方记录
2005年9月21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深圳健力宝3-1阿尔-阿赫利李玮峰吃到红牌
2005年7月31日东亚锦标赛中国2-2韩国李玮峰吃到红牌
2006年3月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上海申花3-1越南隆安李玮峰吃到红牌
2006年9月20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全北现代4-2上海申花李玮峰吃到红牌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