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邦弗雷雷大连纪事:拉开选帅序幕 苦苦等不来徐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0:08 北方体育报
邦弗雷雷大连纪事:拉开选帅序幕苦苦等不来徐明

林乐丰为邦弗雷雷指点江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林栋报道 邦弗雷雷在大连的几日游拉开了实德轰轰烈烈的选帅大幕。先他到达大连的荷兰教练科罗尔是悄悄进村,躲躲闪闪,而邦弗雷雷的到来,就像一场选秀,一切都在公众眼中,一切都在阳光下。如果说科罗尔是序曲,那么邦弗雷雷无疑是揭幕大戏。揭幕之后肯定还有很多更多内容……跟踪邦弗雷雷在大连的几日,既能感受到邦弗雷雷的认真和敬业,也能感受到大连实德选帅的冷静和平和。从外表看,实德选帅轰轰烈烈,从内部看,实德对选帅热情而平静。在冰火之间,实德选帅的谜团正在慢慢延伸、清晰——邦弗雷雷是
否是实德心中的目标?实德到底要考察多少人选?还有多少人热衷实德选帅?实德到底要找到一个什么样的主教练?

  通过记录邦弗雷雷在大连的行程,我们试图从中寻找更多问题的答案。

  第一日 到来就想呆一周

  时间:9月14日中午12点

  地点:大连周水子机场

  场景:9月14日中午12点20分,荷兰教练邦弗雷雷乘坐CZ1605次航班从北京抵达大连。此前有消息称邦弗雷雷将在14日下午2点左右抵达大连,但是14日上午实德俱乐部接到更改行程的通知,邦弗雷雷希望此举能躲开大连记者。走出大连周水子机场的时候,邦弗雷雷身着灰色西装,人显得非常精神,看到记者并没有像科罗尔那样躲躲闪闪,而是很有礼貌和记者打招呼,一副很绅士的模样。

  他说此行他来中国只是一个人,同机和他到达大连的还有一个女性翻译。当记者询问他对大连实德的印象时,他说,大连实德是一个很强的球队,他很早就听说了,“大连实德夺过很多各种冠军,实力在亚洲很强,并且有不错的外援。”他在机场就开始给实德戴高帽。

  邦弗雷雷在机场强调自己只是一个人来考察,不过他表示自己在大连要呆上一周。此前记者从实德了解到,邦弗雷雷的行程很可能是三四天左右,实德也是要看邦弗雷雷的意见。“我计划在大连呆上一个星期,但是具体安排还是要看实德方面的意见。”

  走出机场,邦弗雷雷很亲热的对记者说,“你看这天气多好啊,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啊。”当记者给他照相的时候,他很有礼貌地挥手致意,显得很儒雅。从走出安检通道,到登上实德接站的汽车,邦弗雷雷一直面带笑容,彬彬有礼,给人儒雅的感觉。邦弗雷雷从机场直接去宾馆休息。

  记者观察:科罗尔在到达金州体育场前十几分钟,在比赛现场采访的记者才知道有这样一个大人物要来。而邦弗雷雷的到来从一开始,就曝露在阳光下。在一周前记者就知道邦弗雷雷要来大连,所以他的行踪都在媒体关注的视野中,这样一种高度曝光,是否意味他只是在舞台上演戏的主角,而非实德考察的真正人物。

  此前实德方面表示,邦弗雷雷可能在大连呆上三四天,计划在观看实德和西安国际比赛后,就完成这次考察。但是邦弗雷雷一下飞机就表示要在大连呆上一个星期,这其中虽然有沟通上的差异,也暗示出邦弗雷雷和实德在选帅上的思想差异。

  从一开始邦弗雷雷就没有摸到实德脉搏。

  第二日 基地阳台看训练

  时间:9月15日下午3点

  地点:实德训练基地

  场景:15日上午,在实德副总廉维才的陪同下邦弗雷雷游览了一下大连的城市风光。中午1点左右,邦弗雷雷赶到了实德基地,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和总经理林乐丰与邦弗雷雷在基地共进午餐,这是邦弗雷雷了解大连实德的开始。午餐后,邦弗雷雷在隋信敏和林乐丰的陪同下,参观了实德荣誉室和基地的住宿、健身、餐饮等硬件建设。其中摆满各种奖杯和锦旗的荣誉室是纪录大连队职业化以来辉煌的最好见证,通过林乐丰的讲解,邦弗雷雷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大连足球所获得的荣誉,也清楚了这个球队的实力和底蕴。

  下午3点实德队开始训练,在训练场边有着一批记者等候在那里,他们并不是在观看实德训练,而是在等待邦弗雷雷的出现。结果,邦弗雷雷出现在了基地二楼阳台上,陪同他一起观看训练的有林乐丰和廉维才。站在阳台上观看训练不但角度好,而且还可以避免记者的打扰,邦弗雷雷看得很仔细,虽然他没有做什么记录,但是他很专注地注视场上每一个细节。邦弗雷雷用手拄着下巴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全神贯注看着实德队员在场上训练,偶尔他也会和林乐丰进行简单的交流,对实德训练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更多的时候是他在注视球队的一举一动。

  记者观察:邦弗雷雷对实德的考察比较投入,看来他从遥远的荷兰赶到大连,就想有个结果。他完全投入到实德选帅的竞争中,他几乎是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俱乐部的基地,从硬件建设到训练细节,观察很仔细、用心。

  虽然徐明这个时候还没有露面,但隋信敏和林乐丰一直陪同他,可见实德也在观察这位来自欧洲的教练。这一天是双方互相了解最关键的一天,因为实德表示,16日徐明将宴请邦弗雷雷,虽然这件事情没有成行,但可以看出,实德要在邦弗雷雷参观完基地、观看完实德训练,就将进行重要的谈判。

  第三日 开口评价调不高

  时间:9月16日下午3点

  地点:金州体育场

  场景:9月16日下午3点,离比赛开场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在实德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的陪同下,邦弗雷雷就坐在了金州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他大大方方出现在球场,并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显示出了他和竞争者科罗尔的不同之处。“大连是一个不错的城市,环境很美丽,城市比较洁净。大连足球的底蕴很深,从实德俱乐部的荣誉室就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足球底蕴和实力。”开始还是戴高帽,谈到竞选主教练一事,邦弗雷雷还是比较乐观,“这几天我一直和隋信敏副董事长、林乐丰总经理在谈判,可以说目前事情的发展还不错。”“你对成为实德主教练一事抱有多大的希望?”记者问道,邦弗雷雷说:“我有成为实德主教练这种可能的。我有很多美好的愿望,但不是都能实现的,现在这个事情还不一定,也许会成功吧。”邦弗雷雷也会打

太极拳

  比赛开始后,邦弗雷雷很认真地观看比赛。他全神贯注观察场上的变化,并且开始用笔在纸上做记录。记者观察,他不但对场上的变化做了记录,还绘制了队员在场上跑动的简易路线图,其中还标上重点队员的号码。在上半场他一直平静的关注场上的变化,无论实德打进一球,还是实德队员错过进球机会,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完全是看台上一个旁观者。下半场,比赛比较沉闷,很少有亮点出现。邦弗雷雷就很少记录,只是静静坐在那里观看,没有表情,也很少和身边的隋信敏沟通。

  比赛结束后,邦弗雷雷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次他的话有了一些改变,因为这场比赛让他对中超和大连实德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看完这场比赛你对实德队是如何评价的。”记者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不好说,我觉得一场比赛无法让我作出一个评价来。”邦弗雷雷没有给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不清楚中超其他的比赛也是这样,节奏也是这么慢吗?”这句话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记者观察:一场比赛给了邦弗雷雷很深的感受,也对实德的实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直在亚洲打工的邦弗雷雷认为中超节奏很慢,似乎在显示他的眼光和能力。从邦弗雷雷对比赛的理解和赛后态度,可以看出,他认为自己执教大连实德不在话下。

  第四日 苦苦等不来徐明

  时间:9月17日

  地点:大连

  场景:16日赛后,大连实德老板徐明并没有出现,晚上也是由隋信敏和林乐丰陪同邦弗雷雷。因此17日一天的时间,邦弗雷雷做所有事情只有一个主题,就是等待徐明的出现。

  此前到来的科罗尔在到达的当天晚上就和徐明见面,这次邦弗雷雷已经等了两天了。徐明因为商务事情,结果再次爽约,让邦弗雷雷又空等了一天。昨天晚上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徐明将在19日和邦弗雷雷见面。这样邦弗雷雷还要再等一天。

  记者观察:邦弗雷雷能否见到徐明,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邦弗雷雷是否还有戏。如果徐明宴请邦弗雷雷,说明邦弗雷雷竞争实德主教练还存在希望,如果这次邦弗雷雷没有看到徐明,那明确表示,他已经没有戏了。从目前情况看,徐明不会让邦弗雷雷失望,肯定要见他一面,但是见面有没有结果就不得而知。(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