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力帆难撑川足大旗 争亚战北京天津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力帆难撑川足大旗争亚战北京天津掉队

一场平局改变不了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中超联赛第26轮提前进行了三场比赛,事关夺亚大势的两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和大连实德分别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和西安国际,结果长春亚泰魔鬼主场威风不再,被沈阳金德以铁桶阵化解,痛失争亚的优势位置;大连实德则在三名主力缺阵的不利局面下,一球小胜克星西安国际,为本赛季夺得中超亚军增加了重重的筹码;在一场关系到保级的关键战役中,青岛队主场战胜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深圳金威,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为最终保级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周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北京和重庆联手为观众奉上一场惨烈的比赛,在双方各染一红的前提下,最终握手言和,力帆几近掉入中甲,国安争亚也蒙上阴影;厦门蓝狮则在主场完胜汉军,成功阻止了二连败;而辽宁与天津一役,凭借国脚曹阳终场前的推射破门,天津队喜获3分。

  重庆力帆1-1北京国安 焦点:力帆跌入万丈深渊

  由于在本轮提早进行的另一场保级大战中,青岛队主场非常幸运地战胜了深圳金威,使得重庆力帆队的保级前景异常渺茫,更何况他们的对手是志在争亚的北京国安。力帆是一支实力实在有限的球队,徐弘入主虽然给球队带来短时期的士气上扬,但自身实力的限制所导致的球队连战不胜陷入士气低迷的怪圈无法自拔,降级不过是早晚的事罢了。

  目前国安队的目标就是争亚,在积分榜上他们虽然未占什么优势,但毫无疑问他们是争亚的热门球队之一。现在京申连长四队积分搅在一起,谁最终能夺亚皆有可能,因此国安绝不想轻松放过与力帆比赛抢分的可能。

  比赛过程是相当惨烈的,双方上下半场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结果也是双方都不太愿意接受的平局。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吴庆那记神来之笔,一脚世界波也算是为川足最后的血脉作了一个比较雄起的告别演说。本场平局后,力帆保级几无可能,而国安争亚也相当困难,因为在积分榜上,他们已经落在其它三队后面。

  辽宁0-1天津康师傅 焦点:曹阳终场推射锁定胜局

  如果说程鹏辉的回归是辽宁足球振兴的开始,那么刚刚完成的冠名权工作,却成了绊阻

辽足取得好成绩的障碍。取得冠名权,辽宁队本该三军用命,奋勇争胜,却意外地陷入了低迷,球员争胜欲望还不如以前,实在令人费解。

  天津队目前处在一种非常安逸的状态,争亚的可能性不大,前面摆着京申连长四大金钢,后面的追兵也难撼其身。球队更多是出于锻炼队伍为明年联赛打基础的目的出征剩下的联赛的。

  辽津之战双方首发阵容均进行了较大调整,比赛过程也是基本上五五波。双方你来我往似乎要将比赛导向一场无聊的平局,但就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国脚曹阳却以一记推射完成了绝杀。这个进球使得天津队不仅在积分榜上再增三分,而且也成就了本赛季二次胜辽宁。而辽宁队则陷入非常尴尬的有钱反而不赢球的怪圈。

  厦门蓝狮2-0武汉光谷 焦点:升班马主场力阻跌势

  世界杯后的七场不败,让少帅高洪波的人气急剧上涨,球队迅速从昔日盘踞多时的副班长位置突围而出,而且到了保级无忧的地步,于是队员心态的过于放松导致了上一轮深圳主场的失利。赛后高洪波断然将责任归于己身,显示出了少帅磊落的性格魅力,本轮回到主场,厦门队的目标就是重整旗鼓,力阻跌势。

  与厦门蓝狮刚好相反,在经历了很长时期的低迷后,上一轮在主场汉军威武居然将志在夺亚的长春亚泰大大地耍了一把儿,两球落后却四球逆转,大大长了队员志气。不过与厦门相似,汉军此番也无太多念想,保级无忧、上升无望,球队冲劲严重不足。

  比赛过程也正是如此,本着练兵目的的双方在场上更多地投入了年轻球员,作为为明年联赛的储备,大练新阵。结果是占有主场优势的厦门蓝狮笑到了最后,王博和白岳峰的两粒入球,不仅让厦门成功阻止了连败势头,而且更好地达到了练兵目的。

  大连实德1-0西安国际 焦点:朱挺中超第七球助大连复仇

  世界杯后一直在主场保持连胜记录的大连实德,本轮面对的是素有自己克星之说的西安国际,虽然说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连军2-4客场蒙羞,但丝毫也掩饰不了大连队本轮全取三分的决心和信心。原因主要是:

足协杯冠军未定的情况下,夺亚是参加明年亚冠的唯一途径。因此,本场比赛大连队虽然三名主力无法上场,但目标还是指向3分。

  与对手相比,西安国际赛前的目标也定为取胜,上轮战胜重庆力帆,暂时平息了一些甚嚣尘上的传言后,国际渴望二连胜,因为能否越过大连这道坎,将直接关系到球队能否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保五的奋斗目标。令国际唯一感到遗憾的是王鹏缺阵本场比赛。

  双方比赛并没有打出想象中的火花,大连人虽然有三名主力未上场,但其还是主导了整个进攻节奏,两个边路打得很活,特别是外援潘塔忽左忽右的穿插扯动,让国际队后防线很不适应。朱挺的头球中第实际上就是左路进攻换来的结果。比分最终虽然是1-0,但实际上大连队在场上是占据绝对优势的。拿下这个3分,大连队提前吹响了夺亚的号角。

  长春亚泰0-0沈阳金德 焦点:魔鬼主场威力难继

  对于争亚似乎信心不足的长春亚泰明显暴露出后劲不足的毛病,上一轮在武汉让汉军威武给整了个后发制人、穷途逆转,本轮又面临着东北小弟的坚挺挑战。从实力上分析,长春队明显在金德之上,无论攻防,亚泰都不乏顶尖选手助阵,反观金德则逊色许多,因此如果能籍魔鬼主场之威拿下这场东北德比,长春在夺亚之路将轻松许多。

  沈阳队目前则处在非常无忧的位置,既没有保级的压力,也没有什么争亚的希望,因此球队更多目标是锻炼队伍,为下赛季做准备。但出于战略需要,与长春队的这场德比战,沈阳金德是不会轻易将3分交到对方手上的。

  果然,是役,沈阳队身在长春魔鬼主场的氛围之中,却打出了相当顽强的表现,不过这种顽强的深层面上,却是6张黄牌做底的。在沈阳队近乎疯狂和野蛮的防守下,杜震宇们完成找不到射门的感觉了,最后只能看着对手从魔鬼手中抢走一分。打平这一场,长春亚泰没能在积分上超越申花,反而使自己夺亚之路变得扑溯迷离。

  青岛中能2-1深圳金威 焦点:追风少年进球救主

  目前中超的保级大势基本上由青岛和力帆主导,积极上青岛领先力帆2分,虽有优势但绝不是可以高枕无忧的,因此,青岛队要想彻底断了力帆的念想,唯一的法宝就是进球,就是拿分。本轮他们面对的是内部问题重重的深圳金威,虽说对方上一轮换帅后实现胜场,但其根深蒂固的内部问题,还是可以成为青岛队取分的捷径。

  深圳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问题球队,一直以来负面新闻不断,上一轮尽管主场实现翻身,击退厦门蓝狮,但并不能说明球队现状得当根本改观。如今球队处在一种无忧的状态,很难象对手一样拿出玩命的姿态对待比赛。

  双方的比赛极富戏剧性,志在取胜的青岛队得到对方球同袁琳的慷慨馈赠,一记乌龙球刚刚让主场欢呼的球迷开始行动,连续两轮表现出色的外援博格丹就横空给青岛队球迷拨了一盆冷水,好在最后追风少年曲波一记进球完成了球队的自我救赎,这粒进球无论是对曲波而言,还是对青岛队而言,都显得弥足珍贵。关键时刻,青岛队凭借自己的力量全取了三分。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