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亚军团实德追平亚泰 大连冲双保险仍需闯三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8:06 新浪体育
冲亚军团实德追平亚泰大连冲双保险仍需闯三道关

大连实德队庆祝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联赛亚军有可能获得替补参加明年亚冠赛和A3联赛的资格,因此今年在山东鲁能已经夺冠的情况下,亚军依旧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竞争目标,在本轮两场最焦点之战,即大连1-0胜西安,以及长春0-0平沈阳的比赛结束之后,竞争亚军的过程也真正进入白热化阶段。如果北京国安明天胜重庆力帆(这种可能性相当大),几支队伍的差距竟然都可以在1分之间,而且剩余比赛场次也完全相同,这意味着后面4轮比赛中场场都是生死战,尤其是大连实德的赛程最为残酷,有三场都是硬仗,每场比赛过后都会严重改变争亚格局。

  四强有可能只差1分

  以下是五支队伍目前积分和排名情况: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2上海
申花
24119427141342
3长春亚泰24125736211541
4大连实德24125735231241
5北京国安23109422121039
6天津康师傅239863630635

  在连京沪长几乎并驾齐驱的情况下,天津康师傅积分落后较大,争亚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最值得的一提的是大连实德,最近一个阶段他们正在不受关注的情况下慢慢崛起,本轮主场胜西安国际之后,他们在近7轮比赛中获得骄人的5胜2平。在其他争亚队伍比较萎靡的情况下,大连实德的冲天气势使得他们在争亚军团的位置中已经越来越重要,毕竟他们在近一段的状态是最好的,而且论后半盘作战能力也是所有争亚队伍中最强的。

  长春亚泰则状态低迷。凭借着前半程扎实的基础,此前长春亚春泰曾经是所有争亚队伍中形势最好的,但最近的4场比赛中,他们仅胜深圳一场,其他3场比赛中的对手实力虽然不强,但长春亚泰也仅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分别负厦门和武汉,而本轮更是连弱小的沈阳金德也未能拿下,这种状态在争亚过程中相当不利。目前他们与大连实德的积分已经完全相同,仅仅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大连居第三位。

  上海申花本轮比赛延迟,从积分上看,申花还是比长春和大连有1分的优势,但在还有4轮比赛中超才结束的情况下1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近一阶段打亚冠赛时赛事密集也使得他们两线作战比较吃力,而一旦淘汰全北现代进入半决赛,他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北京国安明天战重庆力帆,实力上差距较大,而且在对方仅仅在理论上存在保级可能性的时候,这场比赛的胜面绝对超过八成,如果北京国安胜,届时连京沪长都打完24场比赛时就会全部在41-42分之间,每一轮比赛都会严重影响争亚形势,而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非常有可能出现第二名和第三名积分相同,从而算相互比赛关系或净且球的可能性。

  大连想冲双保险要闯三道关

  从赛程上来看,大连实德最为不利。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将先后客场迎战北京、主场迎战山东,客场迎战上海申花和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可以看得出来,四场比赛除了最后一轮战届时可能已经降级的重庆会横卷3分之外,其他三场都是生死战,而且对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争亚大战都是在客场作战。而山东鲁能虽然已经提前夺冠,但连鲁之战为荣誉也要死拼,届时可以成为

足协杯决赛的提前预演。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大连实德能获得联赛亚军,就可以以双保险的方式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赛和A3联赛的资格,这对于今年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来说将是相当大的动力,也可以说大连实德想冲双保险要必须要闯三道关,届时如果获胜不仅可以保证积分领先,在胜负关系上也可能确立优势。

  其他队伍中,北京国安赛程相对不利,有主场对大连和主场对长春的两场比赛是生死战,届时如果能利用好主场优势会局面占优。客战重庆、辽宁和厦门都很有可能轻易过关。上海申花后面有一场对大连的重要比赛,客场对重庆和辽宁估计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客场对山东则要看对手的心态,如果夺冠之后松懈,战而胜之的可能性也存在。长春亚泰与此类似,后面客战北京的比赛相当关键,客战天津和主场战西安的比赛则相对容易些,最后一轮主场战山东也要取决对手的心态,但相比来看,状态不佳且后劲不足的长春亚泰最有可能先提前退出争亚军团,而最老辣的连沪倒最有可能成为最后的主角。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