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足球领路人火线更迭 新老总并非门外汉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3日,天津泰达俱乐部宣布,李波接替张义锋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已经在泰达俱乐部工作8年的张义锋的离任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而新老总李波则让人感到陌生。

  泰达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当时,孟群成为了第一任总经理。1999年,泰达集团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手中接过俱乐部的管理权,一年后,孟群上调泰达集团,在俱乐部任副总
两年多的张义锋成为了第二任总经理直至2006年。因此,说张义锋是中超俱乐部任职最长的总经理并不为过。低调处世的张义锋同样是性情中人,他独特的为人也为自己在足球圈赢得了一定的地位,2004年,他当选了中超委员会常委。 在当年的“中超革命”事件中,张义锋对外的态度虽然是中立派,但实际上,他却始终站在“保皇派”的最前沿。说张义锋的离任不让人感到意外,是因为早在2004年,张义锋便由于编制问题希望离开俱乐部,2005年,张即将离任的消息在媒体口中更是足以以假乱真。当本周三,张义锋终于可以向俱乐部话别的时候,他说:“我想对大家说的就是感谢、感谢、感谢。”

  那么,新上任的总经理李波的来路究竟如何呢?从近期天津泰达方面的动作来看,新老总李波秉承了天津人处世低调的作风。据泰达官方网站透露,俱乐部并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人事变动,只是向相关媒体通告了一篇不足百字的新闻稿。而两天以来,李波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要求。

  李波原是天津市政府会务处处长,并曾经在1998年担任主抓足球工作的副市长王德惠的秘书。在就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之前,他的职务是泰达集团副总经理。虽然之前的工作看上去与足球无关,但实际上,李波对足球应该并不陌生。王德惠对于足球的热情自不必说,1996年天津队漂亮地保级成功之时,王德惠代表市政府到民园体育场的休息室中看望了球队。而来到俱乐部之前,泰达集团的总经理正是俱乐部的首任总经理孟群。近年来,孟群逐渐将集团业务合理归并,并重点出手

房地产等集团主业,目前已经成为业内炙手可热的职业经理人。对于赴任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波,这位昔日统领天津足球的人物一定不会忘记将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副手。

  成立于1998年2月的泰达俱乐部将在2008年年初迎来自己的10周年庆典。有消息表明,俱乐部希望球队在2007年取得突出的成绩,向10周年庆典献礼。泰达集团将重臣派到俱乐部作为一把手,本身就是对这种说法的证实,并且可以理解为正式实施计划的第一步。虽然李波的真实面目还并不为足球圈所了解,但是,在特定的历史背景和天津足球近年来的良好上升势头下,李波显然是值得期待的。(海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