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中超联赛赛程初定 足协表示没必要采用南北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21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日前,中国足协将初定的明年中超赛程上报总局审批。针对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拟压缩赛程,全年大约有6个一周双赛。至于大赛方面,中超只需让路于亚洲杯和世青赛即可。中国足协还再度表示,中超根本没必要采用南北分区的方式来为08国奥队让路。

  针对总局提出的“国家队每年的集训时间在150天以上”的要求,中国足协决定200
7年的中超联赛3月份开始,11月上旬结束,全年安排6个左右的一周双赛。明年女足世界杯与中超联赛的冲突不大,所以最直接让路的就是亚洲杯,前后差不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其间国奥队也正好进行备战集训。至于世青赛的时间,也基本上都在中国足协为国奥队让路的时间段。这样,中超赛程虽然还是分成几段,但是不会支离破碎。按照足协的这一套计划,国奥队明年的备战时间接近200天。因此,中超根本就无需更改赛制。

  同时,中国足协还拟取消2007年、2008年的

足协杯比赛,这样中超赛程就比较紧凑,避免出现联赛打几轮就不得不转向足协杯的情况。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