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路记者杀奔重庆只待力帆完事 俱乐部也已接近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8: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这绝对是中超历史上最痛苦的一次保级之旅,力帆队即将在剩下的比赛里与北京、山东、申花和大连对阵。比青岛多赛一轮的力帆仍然比对手少三分,尤其重要的是,中国足协对于他们追索与深圳比赛的2分不置可否,使其保级的前景彻底暗淡了下来。被同行称为“秃鹫”的各路记者均向着重庆而来,他们都在等着见证力帆的“死亡”。

  各路记者杀奔重庆

  客场0比2输给国际之后,徐弘和力帆已经近乎自白地承认了降级的现实。周日和北京队的主场比赛,即便是重庆队输掉而青岛赢球,从理论上力帆队仍然没有降级,因为如果重庆取得三连胜而青岛4场不胜,重庆仍然可以反超6分的差距。但是,任何人都知道,这符合概率论里的“小概率事件等于不可能事件”。

  自从四川

冠城队解散之后,四川跑中超的记者很少和重庆同行进行交流。2003年,当四川客场2比0击败力帆,在冲超大战中取得决定性胜利之时,两位成渝记者在大田湾的调侃次日还上了重庆当地的体育版,名为“重庆记者惨遭调戏”。用《重庆商报》针对川足之死所作专题的说法,“四川足球,对于重庆球迷来说,既是初恋的情人,也是分手之后的情敌。当川军突然消逝之后,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重庆记者赶赴成都,以重庆媒体、重庆人的角度,去感受川军的‘葬礼’”。而几个月之后的这个周末,有两家成都媒体踏上了久违的重庆土地,毫无疑问,他们准备在最后的两个重庆主场见证重庆足球在中超的消亡。重庆同行戏称他们为“秃鹫”,和那种猛禽一样,他们正在盯着一位垂死的对象。与他们同一目的的记者不在少数,北京、武汉等地的记者也准备开赴重庆。

  俱乐部也接近投降

  不但是媒体进行着对力帆降级的分析和报道,其内部也正在经历一次危机。在主场输给联城后,主教练徐弘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了一些“保级很困难”的话,这导致了管理层和他进行了一次“及时的交流”。力帆管理层认为,在那个时候,作为主帅的徐弘绝对不能体现丝毫放弃的情绪。如果说这是力帆在保级之旅一直惯有的坚韧的话,输给西安之后,一切都已荡然无存。当事的官员表示,现在的力帆队已经到了“尽人事看天命”的地步。如果在

世界杯休赛期间有人对俱乐部说此后9轮比赛一场都不胜,一定会被嗤之以鼻,现在这成为了现实。

  “我们就是进不了球,世界杯之后的联赛,比赛场上都从来没有先进过球。”一位主力球员如是说。的确,力帆世界杯之后的联赛,打进的球屈指可数:客场0比2时巴亚扳回一个,但最后1比3输给对方;客场打青岛这位外援也进了一个,最后时刻扳平对手;吴庆在对天津的比赛中罚进一个点球,而甘锐客场对沈阳扳平了比分。一支球队的进攻能力如此之差,显然不是拜一个赛季人员构成变化之赐。和四川队不一样,重庆队这个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已经有6人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加上两名外援,战斗欲望本来不容低估。不过,一位重庆球员自己都认为,重庆队缺乏进攻性,从2003年赛季就铸成了恶果———那时候的重庆队仅仅是缺乏射手,现在的问题加上了一个“如何创造进攻机会”。

  2006年夏天对于重庆而言刻骨铭心,因为这座城市以及所辖的县,几乎无一例外遭受了50年来最大的旱灾。球员也在遭遇着“旱灾”,个别铁杆球迷一再提起的“增加球队奖金”,力帆也不敢过于声张,胜一场60万在眼下的中超算不上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就是这笔奖金,球员们也拿不到。早有精明人士看出,在这个节骨眼上,力帆断然不方便在保卫重庆足球方面“铺张浪费”,“60万能买多少矿泉水?”这句话在一次失利后被球迷喊了出来。

  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球迷们世界杯后来看球,主队每次非平即负。作为民营企业,力帆几年来为重庆足球殚精竭虑,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不过球队成绩走到眼下这个地步,作为掌门的尹明善似已不愿多说,他已经好久没有对球队发表公开看法了。

  如果球队降级,这支球队中究竟有多少还能继续踢球?现在的球员没有人敢想这个问题。一面是降级的阴影来袭,一面是中超分区的传言沸沸扬扬,足球在重庆气若游丝,一位主力说,“生和死都无所谓,快点结束最重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