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三招克隆术打响保级战 曲波领衔风光无限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隆2005之主场

  主场重回福地

  本赛季,中能的主场一直放在颐中体育场,但临近赛季尾声,却将最后两个主场临时改到了天泰体育场,尽管中国足协公布的原因是“颐中体育场有活动”,但据记者了解,
真正的原因还是中能想回到天泰体育场这个福地,来扭转一下最近的晦气。

  本赛季,在颐中体育场,中能一直比赛不顺,至今只取得了三场胜利,而且多次遭到裁判的暗算,久而久之,队员们都对在这里比赛缺乏信心。而上个赛季,中能的主场在天泰体育场,当时取得了7胜2平4负的骄人战绩,还先后击败过申花、北京等强队,这里堪称是中能的福地,球队也希望在这块福地上比赛,能让球队转转运气,让队员找回信心。“这里我们比较熟悉,去年在这里赢了不少比赛,大家都很有信心。”队长刘俊威表示。同时,颐中体育场最近活动较多,场地条件不太理想,中能于是才向中国足协申请临时更换主场。

  克隆2005之规矩

  赛前决不踩场

  按照联赛的惯例,比赛的前一天下午,是比赛双方适应场地的时间,本赛季在颐中体育场,中能也一直按照这个时间踩场。但在回到天泰体育场这个福地后,中能本场比赛的踩场训练时间也出现了变化:球队取消了在比赛前一天的下午踩场,而是特意提前了一天,昨天下午就进行了踩场。据悉,中能本来申请在周三下午就进行踩场,但由于场地冲突,才改到了昨天下午训练。

  据了解,中能之所以一定要提前进行踩场训练,主要还是因为上赛季。赛前一天不踩场,而是在基地进行训练,这正是中能上赛季的传统,当时球队虽然从不进行踩场训练,但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今,球队正在有意识地恢复这一传统,目的还是为了让队员找回上赛季的感觉,至于安排这次踩场,是因为队员们很久没有在这里比赛,对这个场地有些陌生,让大家通过训练来熟悉一下场地。

  克隆2005之战术

  老殷重拾“三叉戟”

  除了在比赛场地和训练时间上复制上赛季外,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中能在阵容打法上也在寻找上赛季的组合。从目前来看,本周六的比赛,刘健、姜宁和曲波这个上赛季曾风光无限的前场“三叉戟”组合,有望再次担负着攻城拔寨的重任。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殷铁生将几名中前场的队员集合到一起,亲自负责训练进攻。引人注目的是,两名锋线外援法比亚诺和威利都没有出现在这一组中,双前锋是姜宁和曲波,前腰是刘健——这个三叉戟组合曾在上赛季显示出巨大威力,让中超各队为之胆寒。如今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殷铁生又想起了这个组合,希望利用三人之间的默契,来帮助球队解决近来进攻不利的问题。同时,中能特意加大了射门的训练,前场队员不断变换着方式进行射门,就连叶荣顺、刘俊威等后卫也被要求操练远射,毕竟本场对深圳的比赛,中能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一定要取得三分,以求尽早确定保级,进球是所有队员都要面临的一大任务。 (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