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十年庆 大型记录片《十年》道贺见证风雨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庆祝厦足成立十周年和宣传厦门百年足球文化。由厦门足球俱乐部和福建电视台TV8体育频道,合作制作的十集大型记录片《十年》,明天正式在厦门开机,栏目组于今天下午抵达厦门。

  据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和TV8总监张克坚介绍,该片投入巨大,是厦足成立十年以来最完整的记录片,今后即可做档案。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并做好前期工作,现在一切
进展顺利。计划在厦门拍几个月,春节在TV8[今晚看足球]栏目中陆续与广大福建球迷见面。

  剧中介绍了,厦门是百年足球城市,至今已有108年历史。早年的

福建队几乎是厦门队员为班底,人才辈出曾经辉煌过,由于种种原因厦门足球及福建足球无法延续。直到1995年当年的省委书记贾庆林,提议福建不能没有足球队,并建议经济比较好的厦门成立厦门足球队参加乙级联赛。就此厦足写下新的篇章。厦足从乙级再到甲B,从甲B冲上了甲A,次年又回到了甲B。直到2004年底厦门市长张昌平一声令响:夺冠冲超!厦足2005年底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上中国的顶级联赛---中超!厦足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一路忐忑酸甜苦辣无不尝过。

  承接该剧的TV8节目中心主任孙向东介绍,该剧涉及人物之多之广,剧组将跑片全国各地,采访历届的主教练,和历年来原厦足队员。还有从事过厦足的工作者,资深老球迷,特别是原厦门球迷领袖"西兄"等。如果广大厦门球迷有好的建议,或较好的素材,可以提供给TV8剧组或委托厦门足球网及厦门西海岸球迷会小林转交。一部厦足十年大戏,即将搬上银幕,值得您的期待,敬请关注我们的追踪道!(厦门足球网/小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