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选帅有方向就好办 塞黑教头缺少原始激情换口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2 半岛晨报

  实德选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刚刚送走了荷兰教头克洛尔,又要迎来前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听说还有另外几名候选人。从克洛尔和邦弗雷雷来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荷兰人。对此,我举双手赞成,不管最后谁会留下来,最起码选帅有了方向,事情也就好办了。

  这并非国内俱乐部第一次选外教,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但像实德俱乐部这样如此
大手笔的选帅却很少见。我对球队的这一做法十分赞同,选帅不是“过家家”,不能以牺牲球队的成绩为代价一个个“试婚”,一次选好最重要。

  实德队在经历了科萨和福拉多的“塞黑时代”后确实需要换换口味了,不是说塞黑人的执教能力不行,而是他们缺少一种对足球的原始激情。因此,如果实德队的新任主帅是荷兰人,绝对有针对性。这两年大连队有起有落,但却缺少以往的那种激情,那种渴望胜利的激情,而这或许正是荷兰人能带给我们的。

  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我曾与邦弗雷雷有过一面之缘,虽然邦帅是荷兰人中比较谨慎的,但他骨子里还是透出一种橙色的激情。鼓励进攻,让邦弗雷雷失去了韩国队的帅印,却赢得了队员们的尊重。虽然并非每一位荷兰人在韩国队都取得了成功,但荷兰人对韩国足球的成功改造,得到了国际足坛的认可。

  既然实德队选帅有了方向,那离目标也就不会太远了,我们就等着揭开实德队新任主帅的面纱,一睹庐山真面目了。

  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