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英明:黑脚没逃过上川策眼睛 红牌出得坚决且得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23 足球-劲体育

  □前国际级裁判 李英明

  全北现代的队员在场上太过急躁,导致出现了两张红牌,这对上海申花队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我要说的是,日本裁判上川策的判罚没有问题,他的红牌出得坚决,也非常得体。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上川策来自日本,是曾经执法过世界杯的国际级裁判,可以说他在执法经验上和能力上提高的很快,尤其是在执法了世界杯足球赛之后在判罚上更加坚决。一个很关键的判罚发生在上半场的第38分钟,全北现代的金炯范在拼抢中有恶意报复动作,上前踢了摔倒的郜林,这一切都被日本籍主裁判上川策看在眼中,他直接掏出红牌将金炯范罚下,可以说这张红牌出得非常坚决,从裁判员站位上看,上川策的选位不错,所以他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场上队员的一举一动,所以这恶意的一脚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上川策第二个关键的判罚出现在第76分钟,比赛场上出现了第二张红牌,全北现代队外援波蒂在前场争顶时肘击孙吉,上川策直接掏出红牌将波蒂罚下,说心里话,波蒂的肘击被红牌罚下无懈可击,甚至之后可能还会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上川策的这一坚决判罚说明了他执法态度,虽然客队少一人,但在出现严重犯规的时候敢于严判体现了他的想法。

  不过,虽然上川策的执法很坚决,但由于他和助理裁判并不是来自同一个国家,可能在沟通问题上存在问题,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和精彩程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