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低迷空霸梦游尤万消失 亚冠让水货外援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拉米雷斯错失了黄金般的单刀机会、扬克尔替补上场却宛如梦游,尤万干脆就没有报名,原本应该是外援唱主角的亚冠舞台,为申花挑大梁的,却基本都是来自的本土的球员们。“如果马丁在队里,如果我们中场再有一个好的外援,这个比赛的结果绝对可能赢3个以上。”一谈到外援的问题,吴金贵的心里就一阵阵发紧,这吴金贵的一块心病。

  尤万曾经代表申花参加了亚冠的首场主场比赛,和越南隆安的主场比赛尤万发挥不错,但是这也成为他在亚冠的最后一场亮相,和全北现代比赛之前,考虑到亚足联将来自中国香港的吴伟超划入外援之列,鉴于亚足联的规则所限,所以申花只能将尤万排除在了比赛阵容之外,尤万缺阵,加上扬克尔是替补,在申花昨晚排出的首发11人名单中,真正的外援只有拉米雷斯一个。

  “他比较全面,特别是对防守的积极参与让我非常满意,但是他的缺点也明摆着,速度不快,缺那么一股狠劲。”赛后谈到拉米雷斯的表现,吴金贵的评价是“基本满意”。但他也毫不掩饰对于马丁的怀念:“如果今天下半时那个单刀球交给马丁,肯定已经进球了,拉米雷斯没有速度。”

  上半时开场不久,全北队守门员和后卫撞在了一起,球到了拉米雷斯脚下,他没有立刻射门,却选择了盘带,虽说对手后卫在随后绊倒了他,这个球似乎应该被判罚点球才对,但赛后在总结时,主教练吴金贵还是认为,这个球如果拉米雷斯选择射门,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至于下半时错失的那个单刀的机会,则充分显示了他速度慢的致命劣势,谢晖也对这个机会的错失感到非常遗憾。“这个球要是打进了,比分如果2比0,我们出线就基本没问题了。”

  如果说拉米雷斯是在用自己的积极跑动和防守意识让吴金贵觉得难以放弃,那么扬克尔则是

申花目前争议最大的一名外援,这场比赛吴金贵仍然安排扬克尔坐在替补席上,和客场对国安的比赛一样,扬克尔也在下半时被换上了场,但是在所有上场时间里,扬克尔触球次数加起来差不多还不到10次,在上场之后他基本没有一脚射门。“这样的比赛我们还是必须给扬克尔机会,作为我们球队里唯一有过欧洲
冠军杯
经验的队员,扬克尔对对方的心理威慑是很大的,你看他上场之后,队员一直由队长死盯着他,应该说,他起到了一定的牵制作用。”事实上,吴金贵也向记者承认,他对扬克尔目前的状态也不够满意,但是考虑到他的经验和实力,吴金贵还是愿意继续给扬克尔足够的耐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