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申花不会犯大连错误 客场不会让韩国人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申花不会犯大连曾经犯下的错误,我们不会在客场让韩国人翻盘!”主场1比0拿下全北之后,吴金贵带着申花队回到康桥基地,在自己的二楼办公室里,谈到下周三的客场比赛,吴金贵充满信心:“上次大连队是因为体能不如对手,所以才在客场被打了3个,申花现在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我们坚持硬碰硬的思路,进入四强很有希望!”

  为了打好这场亚冠,吴金贵前不久曾经前往济州岛观看了全北队的一场联赛。“这个主教练想用中场人数优势压垮我们,但是我们比赛之前已经想到了这点,所以你看今天我们前场逼得多凶啊,从前锋线就开始抢他了。”

  这几乎就是

申花和北京现代那场比赛的翻版,不仅是结果,申花上下半时的表现更让人想起那场京沪大战。以至于赛后一些队员还在和记者感叹说,要是对方不罚下两个人,可能申花最后的结果就不止1比0了。“为什么人数相同时我们却打得不错?道理很简单,一开始韩国人是压出来打的,所以我们才会有反击的机会,但是后来这个队被罚了两个人下去,所以他们只能缩了回去,阵地战本来就是申花的弱项,所以当他们被罚下两人之后,我们的进攻却遇到了麻烦。”队长李玮锋对比赛的进程,做出了这样的分析。

  对此,吴金贵也感触很深刻:“今天我们的第一个球,就是在11人对11人的时候打进的,之所以下半时那么多机会没抓住,一方面还是心态,下半时我们真的不够冷静,没有想到如何去充分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对方少了两个人,我们就必须把两个边拉得更宽一些,要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把他们的后卫线拉得更开一些,这样空当自然就多了。”

  虽然1个球显得少了一些,但是吴金贵并不觉得申花客场比赛会凶多吉少。“韩国水原队6比0赢了沙特那个队,现在就看我们了,否则韩国人就要在半决赛会师了,我们不希望给他们这个机会,比赛之前我给队员提出的目标,基本都完成了,首先我们没有丢球,同时还获得了比赛胜利,下一场心理占优势的是我们,我希望我们在客场一样能进球,如果我们进一个球,他就算扳回两个,也没有什么用。”

  韩国队10号外援因为肘击孙吉被罚下,在吴金贵看来,这对申花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这个10号下一场不能上,对我们是个好消息,但是要我说,我倒是觉得上半时那个14号表现不错,并不比这个10号差,韩国队今天上来就疯抢我们,我给队员赛前就做了动员,我说,和韩国队的比赛就是比作风,他抢的凶,你要比他更凶,看看今天我们阵容,多少年轻球员,这样的比赛就要充分利用年轻球员的体能,去冲垮他们。”吴金贵丝毫不觉得裁判的两张红牌帮助了申花队,但是与此同时,他也对球队客场可能遭遇的场外因素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我们是在18号上午出发,从上海飞到光州,然后从光州坐大巴去全州,听说他们的联赛周末还要照常进行,我们的调整时间要比他们更加充分,这点得感谢

鲁能的配合,同意把这场联赛推迟到10月举行。”

  吴金贵在下半时将扬克尔换上了场,他对扬克尔仍然有着足够的耐心。“扬克尔的状态必须通过联赛来恢复,下面的几场比赛扬克尔都会有上场机会,我需要的只是他在几秒钟内的爆发。”

  就在回到康桥基地后不久,吴金贵就得知了韩国水原队6比0狂胜沙特对手的消息,想到申花在韩国的下一个客场比赛,吴金贵和申花球员一样,都对球队获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