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慢性病"发作贻误战机 申花破门仍赖国奥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52 东方体育日报

  拉米卖力

  雷声大雨点小

  实习记者 赵一智

  主场不拿下,更待何时!吴金贵可能是充分预见到了一周后客场比赛的艰难性,所以在昨晚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十分果断地在首发阵容中同时打出了四张进攻牌:沈龙元、毛剑卿、郜林、拉米雷斯。

  长期以来,这名洪都拉斯国脚一直让广大的申花球迷们又爱又恨。申花队内他进球最多,但其先天条件不足所导致的延误战机不计其数,令人每每扼腕。

  然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暂时跳上了“国际比赛舞台”的拉米却显得异常卖力,不仅频繁地来回牵扯于中前场,让那些赛前只对扬克尔心有余悸的全北现代后卫们手忙脚乱,同时还让习惯于拉米慢条斯理进攻节奏的球迷忍不住惊呼:“今天的拉米像马丁!”

  在整个70分钟的时间里,拉米雷斯的拿球突破打出了极为罕见的速度感,而他为队友做的球也一改平日笨拙的本性,显得灵气十足。上半场,拉米雷斯曾有一次前场与对方守门员拼速度抢断球,不禁让人们依稀怀念起了当年马丁内斯那种稍显卖弄的追风背影。而上半时郜林的那个进球其实也有洪都拉斯人的功劳,当时成亮在边路起球,球的落点其实很难以极佳一词来形容。而正好有三名全北队的后卫把拉米雷斯和郜林两人夹在两条夹缝中,关键的中间一名后卫选择了严密盯防前点的拉米,不想却让郜林在其背后偷袭得手,打入了全场唯一入球。

  然而拉米雷斯终究不是马丁,在下半场第70分钟时终于还是露了老底。在一次绝佳反击机会中,天降大任于拉米,只要他有上半场体能充沛时的那种速度感,一旦趟过一名全北后卫就是一次单刀。但最终拉米因为“慢性病”再次发作而被从后面赶超上来的全北球员们一拥而上,“扼杀”在襁褓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