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三将发威助申花小胜 主场以多打少一球难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因为伤病休整了近两个月,在上周末申花队与北京国安队的客场比赛中,郜林终于复出赛场,首发并助攻沈龙元打入制胜球,昨晚,郜林从助攻者变身为完成最后一击的人。

  和对阵北京国安队的主力阵容差异不大,国奥三将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继续首发
。申花队员在比赛开始阶段显得很拘谨,球权一直控制到韩国人的脚下,申花队在比赛第2分钟就吃到了场上的第一张黄牌。不过,在全北现代队的强攻之下,申花队伺机打起了防反,拉米雷斯在第9分钟错过了补射空门机会,此后不久,郜林在禁区内的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好机会在不经意间溜走的同时,破门终于变为现实。第32分钟,成亮及时插上助攻,他的传球力量过大,眼看着皮球在越过对方守门员的头顶后将要出界,郜林突然在后点侧身倒地伸腿一垫,皮球瞬间改变了飞行路线直窜网窝。场面上有些被动的

申花队就这样完成了一次绝地大反攻。进球后的郜林很兴奋,他对着场边的摄像机镜头跑去,随即在草地上做了一个滑翔动作,随即向天空张开双臂。

  落后的全北现代队队员明显有些急躁,先是有队员阻挡郑科伟吃到黄牌,随即,金炯范因为击打郜林而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金炯范是全北现代队的边前卫,在球队进攻的时候则扮演边锋角色,攻击力很强,曾经在之前的亚冠小组赛中攻入5球,其中的两球就是在最后一场和大连实德队争夺出线名额的比赛中攻入的。相比郜林的进球对球队的贡献,促使金炯范被罚下并打不了第二回合的比赛对球队的贡献几乎可以相提并论。

  在之后的比赛中,申花依然不乏好机会,国奥帮本来有望在下半场上演和北京现代队时的进球配合,当时郜林的边路助攻,毛剑卿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毛剑卿也在错过进球之后向郜林伸出了大拇指。赛后,吴金贵也谈到了国奥帮的表现值得肯定,“国奥队队员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打完与北京国安队的客场比赛后,体能是一个考验,比赛中郜林和沈龙元打满了全场,毛剑卿因为战术需要被换下来了,他们的表现都很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