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盛赞球员有狂妄资本 李天秀:领袖是用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亚A3上打进6球挂上了金靴的李天秀目前在韩国国内的联赛中相当“张狂”。在今天和沙巴布队的比赛中,由于柳景烈受伤,因此主教练金正男把队长袖标戴到了他的胳膊上。李天秀当然也不负众望,打进了本队的第一个球。

  《汉城体育报》赛后用《李天秀:球队领袖是用脚来说话的》对他进行了报道——

  戴着队长袖标是什么感觉?在上场前听到这个问题后,好开玩笑的李天秀做着鬼脸说,“感觉走路打晃,左边的肩膀好重啊。”

  为啥把队长袖标给李天秀呢?金正男在比赛后说:“这是一个特别的选择。”

  李天秀戴队长袖标这是历史上的第三次,上一次是他从西班牙留洋却上不了场,最终只能不满地归来、在国内进行第一场K联赛比赛的时候,应球迷的要求戴上的,很有点激励鼓舞的意思。

  如果按照替补原则,柳景烈受伤,今天队长袖标也应该给朴东赫的,但是金正男却做了另外的选择,主教练解释说:“李天秀并不是年轻球员,他是球队的绝对重量级人物,其实在蔚山队里,他的国家队A比赛经验是最多的,25岁就已经代表韩国打了67场比赛进过8个球,这些都说明了他的价值。”

  李天秀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他和伤愈复出的莱昂德罗组成了双前锋,在上半场第22分钟就打出了胜利的信号弹。这是他自今年5月3日与日本东京绿茵队比赛中进球后,本赛季

亚冠联赛第二次攻破对手的球门。6分钟后,他又踢出任意球,帮助本队的队友完成追加得分。

  赛后,李天秀点评本场比赛时说:“碰到好球队肯定紧张,能在主场胜利实在是很高兴的事情,比分也能让我们稍微放宽一些心了。”

  记者问,赛后和沙巴布的主教练科埃略没说什么吗?

  李天秀回答道:“当然说了,我跟他的关系好极了,希望他能多来韩国逛一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