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亚冠征程欲奋马扬鞭 挑落韩国双雄成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3:30 新浪体育
申花亚冠征程欲奋马扬鞭挑落韩国双雄成最大目标
泽-卡洛向吴伟超行凶

  新浪体育讯 在确定好亚冠八强赛抽签对手之后,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就表示:“打全北现代队总比西亚球队好些,距离韩国很近,避免了舟车劳顿的辛苦,相对来说对阵全北现代晋级的机会也更大些。”如今形势确实已经向着好的方面发展,尽管主场胜1球还不足以保证最终晋级,但对手在本场比赛得红牌的两员大将已经无法在下场比赛中上场,只要申花第二回合比赛中战术得当,晋级的希望还是不小。而如果晋级,半决赛的对手非常有可能是蔚山现代,挑落韩国双雄从而晋级决赛也就应该成为申花的最大目标。

  上海

申花与大连实德遭遇了今年亚冠赛上的同一对手,都同全北现代进行了两个回合的交锋。但当时的大连实德显然没有上海申花幸运,同全北现代、大阪钢巴分在一小组,而且当时比赛的时候遭遇了超级魔鬼赛程,从这一角度来看,他们当时的战役更加艰难。

  而相比较来看,上海申花在亚冠抽签之后同三支东南亚球队分在了一组,对手实力不强,而泰国和印尼的两支球队又被取消资格,整个晋级过程相当轻松,而且在中超联赛赛程密程的情况下,少打了四场主客场亚冠比赛的上海申花也保存了足够的体力。

  目前的局势同样有利。如果9月17日上海申花对已经夺冠的山东鲁能的比赛不延迟,上海申花将接受极其严峻的考验,从赛程安排情况来看,从9月9日的中超联赛开始,之后的两周之中,加上亚冠联赛他们将连续进行两周一周双赛。但对山东的比赛推迟后,申花就可以用一个整周的时间内备战对全北现代的两场比赛,体力方面得到保证,而对手全北现代在本周末却还有一场K联赛,他们的形势显然比上海申花更严峻。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已经连续几场国内联赛赛中没有赢球,并且已经在国内杯赛上出局的全北现代显然心态更为急躁,在比分先落后的情况下,两名球员的的犯规有故意伤人的嫌疑,被罚下场也属理所应当。在主场比赛中,落后一球的全北现代两员大将上不了场,周末又比申花多打一场比赛,届时心态有可能更为浮躁,这种情况下上海申花只要先稳住心态,就非常有可能再次创造本队历史上的亚冠晋级奇迹。

  今年中超联赛中,申花的水平并不能说是太出色,早早失去争冠希望,争亚大战中也未能确立足够的优势,但他们的运气却足够好。亚冠赛上小组赛对手相当弱,却又有两支队伍不战而出局。八强赛的时候已经在

世界杯之后赛程不太紧密的时段(后面的中超联赛中已经没有一周双赛),而在抽签之后又分到了一个相对较弱的半区。从亚足联官网的调查表中,卡迪西亚对艾因,伊蒂哈德对卡拉马这两场比赛所在的半区关注度明显高于申花所在的半区。

  在申花战全北之前,八强赛的另外一场比赛已经结束,蔚山现代在主场 6-0狂胜沙特沙巴布,这几乎已经锁定了晋级四强的资格。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上海申花和全北现代谁晋级,都非常有可能面对蔚山现代。相比较来看,同一半区中的蔚山现代大胜对上海申花有好处,中国球队以往打西亚球队一直都相当吃力,气候、时差以及不熟悉对手等多方面的因素都使得中国球队相当吃亏,这也是去年亚冠赛山东和深圳分别惨败的主要原因。

  如果申花晋级,蔚山现代是比较好的对手,尽管他们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但未必能保证半决赛时也一直保持如此好的状态。稍微有点幸运的是,如果上海申花真能晋级半决赛,9月24日第27轮中超联赛时轮空,将得到一定调整机会。而半决赛被安排在9月27日和10月18日,两场比赛之间间隔很长,上海申花有足够的时间调整。

  平心而论,蔚山现代也是一个相当不好对付的对手,上海申花想闯关难度也很大,但尽管如此,也比掉入西亚“虎狼窝”要好得多,在天时地利人和均具备的情况下,上海申花甚至可以祈望进入决赛,当然,这需要创造一些奇迹。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