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亚冠经验弥足珍贵 吴伟超受伤申花防线再现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郜林再一次扮演了外战英雄的角色。然而,让人稍有遗憾的是,申花并没有利用人数优势扩大比分。与此同时,申花还为胜利付出了四张黄牌以及主力中卫受伤的代价。如此一来,申花防线危机再度显现出来。

  吴伟超与李玮峰是申花本赛季转会市场上的两大收获,来到队中后的表现有目共睹。李玮峰核心作用不可替代,吴伟超的表现亦可圈可点。自从杜威受伤之后,此二人开始搭
档中后卫,构成了申花防线上新的中卫组合。

  尽管个人防守能力无庸置疑,然而李玮峰的表现并不是无懈可击,处理球的大意与核心作用同样突出。与全北现代一役,李玮峰似乎少了以往的稳重,出现了两次不该有的失误,好在没有酿成大错。第4分钟,李玮峰后场出现失误险些导致球门失守。当时李玮峰后场拿球,但却漫不经心地将球传给对方球员脚下,全北现代立即组织进攻,幸亏吴伟超及时抢断才化解险情。

  此外,第25分钟李玮峰在一次回防处理球时再次出现失误,皮球轻松地被对手得到,好在

申花其他球员及时围抢,而且对手进攻人数严重不足,这才没有构成太大威胁。这些不该有的处理球不当,或许与刚刚开场没有适应节奏有一定的关系。尽管如此,李玮峰在后防线的核心作用非常突出,多次头球解围化解险情。

  实际上,对于没有亚冠经验的申花而言,李玮峰在亚洲赛场上的经验就显得弥足珍贵,特别是对于像守门员周亚君这样的年轻球员。李玮峰经验固然丰富,关键就看如何有效地发挥了。

  申花另一中卫吴伟超比赛中显得很兴奋,状态也还不错,第4分钟还帮助李玮峰化解一次险情。不过,第18分钟吴伟超铲对方外援吃到黄牌,这就有些“主动申请”的味道了,似乎不太应该。李玮峰有两次不该有的失误,而上一场与国安的中超联赛中,吴伟超也有过两次失误险酿大错。两位中卫交替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些说不过去,证明李玮峰与吴伟超这对组合还存在有待提高的地方。

  本来两人的配合日渐默契,但吴伟超在下半场第27分钟的时候却意外受伤下场。这样一来,吴伟超次回合比赛能否出战将成为疑问,申花这对新中卫组合面临再次解散的危机。不过,申花与

鲁能17日的中超比赛则已经得到中国足协的允许推迟到了10月5日,因而吴金贵还有一周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