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大势已去在动难逃 退出中国足坛进入读秒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9:41 辽沈晚报

  再有1个月的时间,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画上句号。在上周末倒数第五轮的联赛结束后,降级的悬念已经找到了答案,尽管在理论上,重庆力帆还存在着所谓的一线生机,但实际上,目前仅积15分的力帆队已经无力回天,对于他们来说,降级只剩下时间的问题。然而,在提前降级的背后,重庆力帆还酝酿着一个更大的动作,那就是退出中国足坛。

  本轮中超成为分水岭

  上周末,2006中超结束了第25轮的厮杀,随着重庆力帆在本轮0比2不敌西安国际,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形势已经基本明朗,刚刚被重新拖入保级区的武汉和深圳两队,在本轮分别战胜了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都拿到了宝贵的3分,同时,沈足也在一场德比战中以1比0取得了胜利,这三支球队目前都保持了与重庆队9分以上的优势,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尽管理论上还存在被反超的可能,但事实上,这样的领先优势已经完全可以确保他们提前退出保级阵营。在本轮过后,保级阵营已经大幅度缩小,从此前的5支球队迅速缩减为青岛和重庆两队。

  大势已去力帆在劫难逃

  对于重庆力帆来说,他们在最后几轮联赛中的境遇非常糟糕,他们不仅在场次上少于沈足、青岛,而且所面临的对手也几乎是令人绝望的。

  从下一轮开始到最后一轮,重庆力帆将分别对阵北京、山东、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这四个对手全部都是目前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前五的队伍,要想从他们身上取分,对于目前的力帆队来说恐怕是比登天都难。

  早有预兆退出大潮翻涌

  和降级已经成为倒计时一样,重庆力帆的退出似乎也已经进入到了读秒阶段。事实上,对于力帆这样连续三年积分垫底仍然能在顶级联赛“混饭吃”的球队来说,退出中超只是早晚的事情。早在去年,力帆就有退出的想法,之所以最后硬撑,知情者透露,那不是尹明善热爱足球,而是足球这块招牌成为他谋求赛场之外经济利益的手段。到目前为止,力帆队只赢了3场球,输了15场,在保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们还创造了10轮不胜的记录,这样的一支球队,已经失去了继续坚守的意义。

  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其实重庆力帆早就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名正言顺地退出足坛,而今年,力帆队在保级战中所表现出的“无所谓”态度,正印证了力帆退出早有预谋,看来,铁定保级没戏的力帆这次真的要对

中国足球说再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