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康熙不满吴金贵迟到 提前过招两主帅笑里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申花与全北现代的“中韩碰撞”势必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役,但是,赛前双方主教练的提前过招充满了搞笑的味道。昨晚举行的亚冠新闻发布会,原本是吴金贵与崔康熙的一次普通碰面,但是,发布会现场却搞笑不断,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韩国队主教练崔康熙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康熙”孤独等待

  昨天的发布会原定晚上六点半开始,但是,主角之一吴金贵却迟迟没有露面。

  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很早就来到了发布厅外面,因为发布会还没有开,他索性找到发布厅外面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韩国随队记者立即围绕在崔康熙身边进行采访。不过,直到简短的采访结束时,吴金贵还没有出现。

  为了不再拖延,崔康熙在上海市足协主任卢申和翻译的陪同下,走进了发布会,同时走进发布会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不过,因为吴金贵的位置是空的,发布会还是不能继续下去。就在台下的记者以为吴冀南将与崔康熙一起接受采访时,吴冀南却犹豫着离开了:“我是总经理,对方的总经理还没有到,我怎么能坐在这里呢?”

  于是,吴冀南起身离开,留下崔康熙一个人孤独地坐在那里等待。当时针渐渐指向了七点时,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才姗姗来迟。“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道歉后,吴金贵谈了自己对全北现代的看法,“尽管全北现代在联赛中排名不高,但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

  赛前“茶话”未成行

  发布会终于召开了,现代俱乐部的总经理白成权此刻走到了发布会的外面。正守候在外面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与对方打了招呼,一阵寒暄过后,吴冀南与白成权交换了名片。

  显然,申花方面的迟到让韩国队有些不高兴,白成权的话并不多,吴冀南却显得很热情,席间吴冀南问白成权:“我们要不要进去(开发布会)?”

  白成权没有正面回应。也许是下午未能适应场地,让全北现代队很不爽。主办方原定昨天下午五点至七点安排全北现代和申花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但是因为上海的大雨,主办方要求两队取消训练。

  不过,为了让队员找找感觉,申花还是如期前往,在场地上简单地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而全北现代则在酒店附近完成了来到上海的最后一堂训练。

  没能适应场地,发布会又延迟半个小时召开,韩国人很不高兴,同时因为翻译不能顺畅地把申花的意思传达给现代队,吴冀南提议双方俱乐部总经理赛前的“茶话”最终未能成行。

  现场哄笑不断

  “请各位记者注意,如果要问两队主教练的问题,不要同当天的比赛内容有关系。”主持人卢申在台上的“警告”引来了现场记者的一阵笑声。

  崔康熙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翻译把卢申的话转告给崔康熙时,这位平时不太喜欢说话的主教练,也禁不住笑了起来,可能是这个缘故,崔康熙回答记者提问时,显得很善谈。“申花是一支强队,球员也很有特点。申花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我都看了,包括上周战胜北京的比赛。”崔康熙坦言,自己已经对申花十分熟悉。另外,全北现代近况不佳,崔康熙表示,今晚比赛中他不会只采取防守战术:“只防守肯定不行,全北现代会在进攻中拿出一定办法。”

  翻译也激活了现场的气氛,当崔康熙说到“我们队赛前的准备已经相当细致”的时候,翻译却直接翻译成了“赛前已经商量好了结果”,这难免让人误解成,两队已经就比分达成了一致。

  在一阵哄笑中,发布会结束。根据今天的

天气预报,晚上可能有雨,这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全北现代队与申花一样,都不喜欢雨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