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昔日大腕遭金德弃用 队友讥其球技一般脾气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班古拉受伤之后,金德迅速敲定了原德甲大腕阿尔维斯。可惜,这名被视为救火队员的巴西外援至今在联赛中一球未进,还在训练中尽显“大牌风范”,无奈之下,金德选择将之弃之一边。金德高层表示,最后几轮联赛还可能安排他出场,一旦阿尔维斯依旧我行我素,将彻底弃用。

  零入球,零助攻,黄牌一张,出场三次!这就是阿尔维斯在中超的数据。加盟金德
后,这位德甲大腕的表现的确有点尴尬,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训练场上的“大牌本色”。 据金德一名主力球员介绍,阿尔维斯训练场上表现的极为自我。训练中,一旦有队员和他有身体接触,他就会抱怨。

  在平时的教学比赛中,如果“裁判”没有对防守他的对手吹罚犯规,他总会上去质问两句。“这回算是找了个爷来了。球踢得不怎么样,脾气还不小。”队员们认为,如果他能进球,有点脾气也无所谓,可是他在场上起不了任何作用,连名气不大的普科都不如,“不知道他是真不行了,还是不想好好踢!”

  事实上,除了训练场上,阿尔维斯在会议上,在生活中也存在大牌的影子。据队员介绍,球队开会阿尔维斯很少及时抵达,集体活动也不喜欢参加。尤其令金德队员反感的是,阿尔维斯一直以有伤为由独自训练,这已经引起了金德主帅库夫曼的不满,“我不能说他故意诈伤,但我想事情总应该有个限度!”面对记者的询问,荷兰人虽然显然不愿意撕破脸皮,但话意已到。

  其实阿尔维斯如此“大牌”并非偶然,在

德甲的日子,他就被球迷称作“坏小子”。效力于
柏林赫塔
三年内,他曾被俱乐部罚款13万欧元,这些罚款包括迟到与早退,与教练争执,还有三次无证驾驶及体重超标。

  对于阿尔维斯,金德俱乐部也颇为无奈,当初引进他主要因为队内急缺前锋,加之其名气挺大,因此未经考察就将其买入。如今看到阿尔维斯如此萎靡状态,长的比马拉多纳都肥实,加之其格格不入的脾气,俱乐部也挺上火,为此金德高层曾多次暗示他应该“有所上进“,金德需要他的“爆发”,不过阿尔维斯依旧我行我素,不行干脆就称病。在这样的情况下,金德也只能将其放置一旁,上轮与辽足的德比之战,干脆没为其报名。

  在俱乐部的施压之下,阿尔维斯态度也有所缓和,昨天记者与金德一位高层谈起此事时,这名高层显然不希望家丑外扬,“不能说完全弃用他了!阿尔维斯做的的确有些不好,但毕竟是球队的外援,我们还是会给他表现机会的,最近俱乐部也跟他谈了,他说他会在接下来比赛中好好表现的,我们也打算在一些场次比赛中安排他出场,如果他还那样,我们只能等到联赛结束后与之解约了!”

  从目前的形势看,阿尔维斯很有可能“静养”到赛季末选择离开或者加盟其他中超球队,不过对此,金德俱乐部早有准备,因为双方的合同细节缜密,按照阿尔维斯的现在的表现,他不会从金德拿到多少薪水。

  阿尔维斯租借费是5万美元,工资为15万美元。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在金德与阿尔维斯签的租借合同中,详细列出了对其任务指标和奖罚规定。按规定,阿尔维斯必须在其加盟后金德后奉献至少5个进球或助攻。否则,阿尔维斯将无法得到原先约定的全部工资;在奖金发放上,金德也扎紧了口袋,改变以往外援单独获得奖金的旧例。他的奖金与中国球员一样,由主教练根据他们的实际表现确定具体数字;在违纪的预防措施上,金德更是规定了几个“天条”,希望以此规范这位当年桀骜不驯的球星。

  按照合约规定,如果阿尔维斯违反了中国足协有关规定,或者在场外触犯了有关条例,俱乐部将有权扣发其工资,具体数额由双方商定。 因为急于在中国上岗,当初阿尔维斯也是很从容的就签下了合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份合约完全成了金德惩戒他的“紧箍咒”。

  (新浪体育沈文箴据《华商晨报》消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