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暂不对南北分区表态 压缩赛程王国林自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申伟实习生胡锦荣)为了给奥运让路,中国足协日前正在考虑压缩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对此,西安浐灞总经理王国林昨天表示说,目前为止,这还只是媒体的传闻,等正式有了文件,我们自会对此发表看法。

  距离08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了,排球和篮球等项目先后围绕08进行了赛制方面的改革,从而为国家队备战留下充足的时间。在此情况下,中超联赛也被牵涉进了改制的项目当
中,目前就如何改制,中国足协已经确定进入了正式日程。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赛程改制主要涉及到两个方面,一个是有可能实行“南北分区”赛制,这种赛制在阎世铎时期就曾被提到,但是因为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而没有成行,而在现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这种赛制重新将被考虑。其次是压缩中超的赛程,除了增加一周双赛的次数之外,中国足协还在考虑中超只进行单循环比赛的办法。

  不过这些提议都引起了北京、天津等绝大部分中超俱乐部的反对,他们认为,中超正处于好转阶段,现在进行这样的改制,不仅会打击赞助商的利益,同时对于各俱乐部的利益也会造成严重的损失。另外,国家队使用长期集训的办法,能不能取得理想效果也值得怀疑。不过多数俱乐部表示,如果为了大局,即使是中国足协作出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决定,他们也只能无奈地进行接受。

  浐灞俱乐部目前对于中国足协的改制还处于观望阶段,王国林说,现在外界所说的都只是传言,作为俱乐部发表观点也没有任何的意义,除非中国足协正式给俱乐部下发了文件,那时候他们再表态也不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