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回避联赛缩水之说 称具体方案目前尚未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乒羽中心“自动”拿出“缩水”计划、牺牲联赛保证中国奥运队的集训时间和质量之后,日前中国篮协也在召集各俱乐部老总磋商之后宣布2007赛季进行“收缩”。既然如此,在很多人看来,中国足球在2007赛季的“缩水”似乎也难以避免。9月11日,部分北京媒体记者致电中国足协,得到的答复模棱两可,足协官员的回答是“此事还没有进入讨论范畴”,甚至有人追问“你们是从哪里得来这样的消息”。

  据某家体育专业媒体报体报道,为了确保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中国足协一方面紧锣密鼓地寻找国奥主帅,一方面开始拿出讨论方案,就具体如何牺牲联赛确保国奥队的集训时间制定计划。有消息称,由于2008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的大部分主力在各支中超球队中效力,2007赛季中超联赛大幅度缩水已经难以避免,具体计划有二:第一,中国足协人为地将中超各队划分为“南北”两区,各区产生的冠军球队通过主客场比赛决定2007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第二,2007中超联赛由目前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改为单循环,根据各队本赛季的名次确定一主一客交替进行的规则,这样一来,整个赛季的比赛正好压缩一半。

  9月11日下午,有记者拨通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南勇的电话,询问2007中超全面“缩水”是否属实,得到的回答是“没听说过,我不负责这方面的事情”,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回答是“2007赛季的赛制和时间安排需要在本赛季所有比赛结束之后由中超委员会通过商讨拿出方案,然后上报给有关领导才能确定,现在不可能讨论这方面的事情”。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