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紧缩银根第三外援空缺 申花面对一支"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将中国联赛的“八星上将”大连实德硬生生地挤出了亚冠8强,韩国全北现代队的实力一定很强———这样的推断,完全符合常人的逻辑思维习惯。然而,这一逻辑推理与事实并不相符。在韩国K联赛中,全北现代队的成绩非常糟糕,最近4轮比赛更是无一胜绩。

  昨天中午,申花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全北现代已经飞抵上海,除了两名外援,队中多为一脸稚气的年轻队员。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将于周三晚8点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进行。以两队目前的状态,申花主场取胜的希望比较大。据悉,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已经向全队发出了主场拿下全北现代、进军亚冠4强的号令。

  俱乐部紧缩银根第三外援空缺

  韩国全北现代队的后台老板是大名鼎鼎的现代汽车,不过,前段时间,现代汽车风波不断,其老板郑梦久在缴纳了10亿韩元后才被保释。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联赛开始前,全北现代队并没有引进抢眼的内外援充实球队的实力。据说,俱乐部制定的策略是放弃亚冠,打到哪里算哪里,至于K联赛,只求一个中游成绩。

  这次来上海征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全北现代也只来了两名外援。全北现代原本共有3名外援,但是哥伦比亚前锋米尔顿一直未受重用,他在K联赛夏休期远走澳超。崔康熙曾有意引进一名前锋填补米尔顿离去留下的空缺,但由于俱乐部资金不宽裕,直到现在第三外援仍没有到位。

  老将受伤病困扰球队战况不佳

  在没有足够资金引进优秀内外援的时候,全北现代队只能靠提拔一批年轻队员、以老带新来打天下,而后防中坚、老将崔振哲无疑是队中至关重要的一名球员。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赛季崔振哲伤病不断,主教练崔康熙不得不演练两套打法(一套是四后卫,一套是三后卫),但是效果都不太好。崔康熙不无忧虑地说:“我们队现在年轻球员占多数,所以太需要像崔振哲那样经验丰富的球员了。但是,崔振哲总是受伤,阵容不断调整,这使得球队整体协调作战能力差,不仅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而且防守中也找不到感觉,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截至到现在,K联赛已经进行了17轮,全北现代队的战绩是3胜8平6负积17分排在第11位,进16球,丢20球。球队下半赛季的成绩更为糟糕,1平3负倒数第一,是所有队伍中唯一一支没有胜绩的球队。

  因此,崔康熙的言词也显得很低调:“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所以周三的比赛,肯定会比较艰苦。”当然,韩国球队对阵中国球队的优势还是给崔康熙不小的鼓舞,他话锋一转说:“当然,大家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场主场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