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憾平大连天津三甲之位不稳 刘春明满意队员精神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53 城市快报

  队长王霄表示:我们还有进入三甲的可能,北京队和长春队都输球了,我们后面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如果发挥好的话,我想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为了激励大连队的士气,主帅林乐丰要求队员“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这句话对于天津队来说同样适用。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天津队似乎首次在津连对决中占据主动,这足以说明球员们的果敢和努力。“过程我非常满意,可惜球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问题。”
刘春明这样评价比赛,笑容中带着那么一丝遗憾。

  为了这场比赛,天津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了打大连一个措手不及,刘春明甚至派上了久疏战阵的张烁和奥里欧。“让奥里欧上主要考虑到他的冲击能力,今天他一个人就将对手的防线搅乱了。张烁则是因为他以往对阵大连队时经常有进球,这也有利于他的发挥。”刘春明这样表示。开场后,天津队基本上占据了主动,前20分钟客队门前风声鹤唳,仅奥里欧一人就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上半时要是把握住机会,我想比赛基本上就赢下来了。”刘春明赛后也相当惋惜。

  第27分钟,场上的转折点出现了,李本舰受重伤离场,这打乱了天津队的进攻节奏。而大连队在核心扬科维奇受伤离场后,基本上坚定了防守的想法,这将比赛拖入慢节奏,最后双方战成平局也在情理之中。下半时临近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喊出了“刘春明下课”的口号,这足以说明外界对于拿下大连队的渴望。下课声并没有影响刘春明的情绪,裁判吹响结束哨声的时候,刘春明微笑着和身边的教练摇头表示遗憾。“球迷喊下课是正常的,这说明球队在场上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这也说明了两支球队之间发生了实力上的变化。”俱乐部官员这样评价。

  实际上,没能赢球刘春明心里比谁都着急,“过去几场比赛都是这样,在整体上我们总是能够发挥得不错,但总是出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这都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虽然有些遗憾,不过刘春明还是认为:“今天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基本上占据了优势。虽然今天踢成了平局,我认为比去年主场赢大连时表现得还要好,这也说明了我们的进步。”虽然面对大连队只是拿到了宝贵的一分,不过队长王霄还是表示:“没赢球全队都相当遗憾,不过一分也相当重要,因为我们还有进入三甲的可能。本轮北京队和长春队都输球了,我们后面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如果发挥好的话,我想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的表现让大连队主帅林乐丰也相当折服,“如果不是我们运气好的话,我想我们今天很可能会输球。”虽然林乐丰的话不排除客气的成分,不过大连队球员下场后面对天津队球员的时候,还是开起了玩笑,“你们今天也太拼命了,不过运气实在太差。”俱乐部官员赛后也来到球队的休息室,微笑着告诉大家:“今天比赛的过程相当精彩,不过就差一个进球,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解决的地方。”也许唯一让球队有些痛心的就是李本舰的重伤,听到队友已经无缘本赛季的比赛,曹阳闷着头一句话也不说。“今天要是赢球就好了,我们全队都会献给本舰的。”一名队友这样遗憾地表示。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