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喜获首胜不屑转正传闻 直言称自己仅在乎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足球队昨天终于结束了七轮不胜,而“习惯性看守内阁大臣”谢峰也终于带队赢得其执教深圳队的第一场胜利,结束了他执教以来的九轮不胜。

  谢峰预感能结束不胜史

  昨天中超第25轮深圳队与厦门队的比赛是谢峰执教深圳队的第10场比赛。这也是他
接任王宝山的帅印,第二次成为深足“看守内阁”的首场比赛。谢峰在深足已经几起几落,堪称是“习惯性看守内阁大臣”。

  上赛季在亚冠赛结束后,接任迟尚斌的郭瑞龙中途下课,谢峰成为临时教练组组长,带队打了中超联赛和杯赛共9场比赛,无一胜绩。昨天赛前谢峰很有感觉,自认为至少不会输给由高洪波执教的厦门队的比赛。不过比赛并不顺利,第24分钟,对方前锋就创造险情———摆脱守门员肖建佳后挑射,皮球滑到门线时好在外援博格丹像滑翔机一样赶到大脚解围!此后,深足组织反攻,黄凤涛在禁区内拼抢将球传给身后的张野,后者轻松将球打进。

  下半场对方队长邹侑根肘击李洪洋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厦门队并没放弃,在第65分钟时由原广州队前锋、外援乔吉姆将比分扳平。双方对峙时球迷不满两队的龟缩战术,场上响起“假球”呼声。这时,改打后腰的深圳队马里科在门前接李健华的传球,一个狮子甩头再下一城,唤回了球迷的信心。

  屡有不错表现的博格丹在第80分钟时在门前30米开放一记劲射,皮球擦过门楣直入死角,深足3比1领先。当比赛快结束时,乔吉姆利用头球为厦门队扳回一球。赛后,谢峰对进攻表示满意,但是对防线表示不满:“在对方少一人、我们以3比1领先时还会失球,说明防守需要加强。”

  在谢峰接手后,深足俱乐部老板杨塞新表示要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谢峰“习惯性看守内阁”的外号不能随意更改。谢峰表示,他只关心比赛,对是否能在下赛季留任并不感兴趣。深足副总经理李虹赛后代表俱乐部董事会,特意宴请了谢峰和整个教练组。董事长杨塞新也通过电话对谢峰表达了感谢。

  陆博飞场外助攻队友

  昨天比赛让人关注的另一名选手是陆博飞。

  这位深足目前最佳的中场球员在上周被飞贼砍伤手和脚,本赛季只能告别赛场。昨天他没有给球队打招呼就悄悄来到球场看望队友。

  他说:“虽然我不能上场了,但这是谢指导今年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我还是要来看看。”他坐着轮椅,身上披着厚厚的毛毯,脸色苍白。他的出现引起了看台上深圳球迷的一阵骚动,看

台球迷拉出了鼓励他早日回到球场的标语。

  谢峰认为,球队之所以能够取胜,小陆在赛前的出现起到了“助攻”作用。张野进球后,冲向替补席抱住陆博飞。坐在轮椅上的他笑了。当深圳队3比1领先后,陆博飞悄悄地退出了赛场。他说:“今天我来就是给弟兄们加油鼓劲的,他们踢得真好,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他告诉记者,虽然被砍的伤口还痛,但是已经不需要长时间卧床了。

  李虹表示,陆博飞的伤势好转对现在的深足无异于一针兴奋剂,现在大家都希望他能好好养伤,从而能早日回到球队。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