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输球力帆将士无人欢呼 败走西安再遭"生日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西安报道

  0比2,力帆再负一场,多打一场、接下来4轮要分别面对排名前五的国安、申花、鲁能、实德的形势,让所有的力帆球员都失去了再战的勇气。赛后,竟然有一位球员拿起电话,向自己的家人报告:“我们降级了”。即使是两个多小时后,得知中能队也输球了,但力帆队员们仍然高兴不起来,“我们拿什么去赢北京、申花他们啊?”一位队员喃喃自语。

  徐老板说“不能放水”

  8日,总经理王国林与记者踢了一场球,王国林完成了帽子戏法,丈八基地的宾主都很尽兴。但所有人轻松的背后却透着紧张,国际所有队员都上缴了手机,成耀东说,这是为了球员集中精力比赛。虽然他一再表示此前这也有过先例,但据了解这次收手机其实是国际队本赛季的第一次。

  力帆觉得主队的做法过于紧张,让他们更没有想到的事情是,徐泽宪次日出现在比赛现场,后者看完了比赛一言不发就离开了场地。比赛当天,浐灞集团还在西安各大报社的头版同时打出了生态区的大文字广告,透露他们要在西安扎根的背景。赛前,有领导对球员说,“钱(欠的奖金)在来的路上,就看你们比赛的表现了,赢球肯定会有帮助”。这或许就是主队下定决心击败力帆的动力。

  老维一生日,力帆就受罪

  比赛的过程让成耀东坐如针毡。力帆队凶猛逼抢,毫不吝惜体能,控球率一直高于国际,但获得的机会却被前锋巴亚和奥特加多次浪费。第61分钟,力帆两名外援一次有效配合,巴亚冲到小禁区内准备射门,场下的徐弘兴奋地站了起来。等他跃到指挥区,却只是看到巴亚没有踢正部位,球直接被门将没收。

  除了保级的力帆队员,还有一个人自始至终都很急切,那就是比赛当天生日的国际队外援维森特。赛前部分球迷给维森特提前举行了一个生日Party,这让他很感动,他希望在比赛中用进球回报球迷。机会果然来了,比赛还有10分钟左右就要结束,一个高空球从边路进入禁区,力帆至少有6名球员在禁区里防守,但是谁都没有控制好落点,维森特抢点将球打进,力帆球员全部都目瞪口呆站在了原地。事后他们说,“当时确实蒙了,因为我们根本进不了球,这个时候丢球输定了。”无独有偶,去年的9月10日,在

武汉队渡过自己26岁生日的维森特也打进了力帆队一个球。

  中能输球无人欢呼

  赛后,徐弘独自回到了酒店走廊里,他看见了魏新和几个队员。徐弘说,“今天打得不错。”然后走廊里就陷入了沉寂,他实在也没有其他的话好安慰大家了,拍了拍队员肩膀走回房间,0比2输掉这场比赛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这就是命”,魏新一声叹息。

  保级对手青岛的比赛将在晚上进行,但在徐弘看来这已经不是很重要。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力帆丧失的不仅仅是先机。记者再次请他谈谈保级的前景,“我们一直都很困难,要是还有更多轮联赛没打多好啊,但现在只剩四场比赛了……”他的回答已经很清晰。

  三三两两的球员聚集在不同的房间里,他们还要在西安度过一夜。由于疲倦很多人顾不上洗澡,直接坐在地毯上。晚上7点多,中能的比赛在

东方卫视向全国直播,当中能输球后,力帆的球员们竟然没有高兴的表情,仿佛已经和他们无关。“我们现在这样,拿什么去赢沪连鲁京?”一位队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降级似乎不可避免,更让队内人员担心的是,有关力帆是否继续投资足球的话题,必然会接踵而至。看起来,降级只是重庆足球灾难的一部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