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换主场重庆改比分 中超保级两大热门机关算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8 法制晚报

  

青岛换主场重庆改比分中超保级两大热门机关算尽

  

青岛换主场重庆改比分中超保级两大热门机关算尽
昨天中超第25轮 积分排名最后的青岛队和重庆队分别负于对手 为了不降级他们使出各种招数

  换主场 改比分 保级热门耍心眼

  中超比赛中“风水说”盛行 为了取得好成绩 青岛队曾经购石狮子来辟邪重庆队曾经到寺院拜佛上香

  昨天,中超联赛战罢第25轮,中超仅剩五轮联赛就要曲终人散了。在山东鲁能毫无悬念地捧得了今年的中超冠军后,保级区球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不过,昨天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分别吃了败仗后,两支球队分别位居排行榜的最后两位,重庆力帆更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比对手少3分。2006年中超联赛唯一的降级名额很可能在其中的一支队伍中产生。面对如此残酷的压力,两支曾经有过保级经验的球队除了潜心备战最后的几轮比赛之外,场外的脑筋也动了不少。

  保级热门之新招数

  青岛中能:更换主场

  球风不顺怎么办?改主场。青岛中能俱乐部已经决定将主场从颐中体育中心临时迁到天泰体育场。

  据一位青岛的记者介绍,天泰体育场曾经是青岛中能队的福地,在那里他们曾经取得过联赛第8名的好成绩,由于今年球队在颐中体育中心的成绩非常糟糕,俱乐部的领导就有了换风水的想法。

  其实,天泰体育场只有区区2万个观众座位,比较能容纳6万人的颐中体育中心要小很多。不过,一位俱乐部官员道出了小的优点:“今年的上座率一直不好,要那么大的球场实在空旷得很,倒不如在一个小的场地里,能够聚集点人气把声势造起来。”

  除了更换主场,中能俱乐部通过向足协申请,将原定于9月30日下午主场对沈阳队的比赛移至10月1日晚上进行。据记者了解,中能俱乐部这样做是怕被保级的对手做掉,因为重庆力帆队的比赛是在10月1日晚上进行。

  重庆力帆:申请改判

  和青岛中能的保级策略不同的是,重庆力帆正在依靠中超联赛的规则试图找回三分。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今年7月30日两队在深圳战成0比0平的中超比赛中,深圳队安排已经与俱乐部解约的外援丹尼尔登场,力帆要求足协改判赛果为深圳队0比3负。

  更令人惊奇的是,重庆力帆得到的这个内幕消息竟然来自丹尼尔的经纪人。该经纪人怕深圳俱乐部不支付解约金,就把这份解约合同传真到了力帆俱乐部。

  重庆力帆俱乐部已经于日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但足协并未就此作出最后决断。理由是该解约合同的日期并没有显示是在7月30日之前。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此事仍然在调查之中。

  昨日中超战报

  国际 2比0 重庆

  天津 0比0 大连

  武汉 4比2 长春

  深圳 3比2 厦门

  联城 1比0 青岛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鲁能 23 19 3 1 60

  2

申花 24 11 9 4 42

  3 亚泰 23 1247 40

  4 国安 23 10 9 4 39

  5实德 2311 57 38

  6 天津 23 9 8 635

  7 西安 23 6 116 29

  8 联城 24611 729

  9 深圳 24 7 6 11 27

  10 辽宁 23 6 8 9 26

  11 厦门 23 5 10 8 25

  12 武汉 24 6 6 1224

  13 沈阳 23 6 6 1124

  14 青岛 23 461318

  15重庆 24 3 6 1515

  (截止到9月10日)

  保级热门 之形势分析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重庆力帆已经在保级深渊中越陷越深,从目前的情况看,要想超越青岛中能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庆力帆因为轮空还剩下四场比赛,而青岛中能还有五场比赛在手,优势自不用多说。

  从重庆力帆的对手来说,也非常困难。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重庆力帆将先后迎战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四支强队。更让重庆力帆感到棘手的是,这四支队伍都位居积分榜的前列。据记者了解,重庆力帆俱乐部目前的状况已经是破罐子破摔。

  目前,重庆力帆俱乐部如此对待降级的态度也让不少人产生了怀疑:力帆集团是否有撤出中超的打算?不过,记者从重庆力帆俱乐部官员处得到的消息是,集团并没有退出的打算,今年的成绩打成目前的局面就是实力不济,现在怎么挽回都是于事无补了。

  重庆力帆剩余比赛对阵表

  9月17日主场VS北京国安

  9月23日客场VS山东鲁能 10月1日主场VS上海申花

  10月22日客场VS大连实德

  保级热门 之老招数

  就像盖房子有风水一说一样,在一些球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中,“风水说”也很盛行。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两支队伍曾经在保级之路上积累了不少经验。

  青岛中能

  招数一:石狮“镇山”

  话说职业联赛刚刚开始的一个赛季,青岛队因为成绩不佳掉入保级圈。俱乐部领导愣是买了两只石狮子放到大门口,以此来辟邪,力图化险为夷。不过,当时的效果还算不错,球队躲过了降级的劫难。

  招数二:球队改名

  时间追溯到2000年,当时的青岛中能还叫青岛海牛队,当时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一位俱乐部的高层官员到南美进行考察,在当地的一个海洋馆里看到了一只真正的海牛。

  这名官员顿时醒悟:“海牛这样丑又这么笨拙,难怪今年的成绩这么差,来年要想保级,必须换个名字。”2001年赛季之初,青岛海牛队正式更名为青岛啤酒队,海牛俱乐部成为了青岛足球的一段历史。

  重庆力帆

  招数一:拜庙求佛

  为了能够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重庆力帆的迷信颇有渊源。2001年联赛,为了能够取胜对手,力帆队到重庆市一家寺院拜佛上香,而这家寺院据说曾经给他们带来了许多运气。在之前的

足协杯决赛中,重庆力帆在客场输给国安的情况下,主场大发神威一举夺得足协杯冠军,力帆队的信心似乎从这里得到了支撑。

  招数二:拖延时间

  1999年12月5日,重庆大田湾体育场,重庆隆鑫主场迎战沈阳海狮。中场休息后,本场比赛竟然比其他赛场推迟六分钟开球,这直接导致了最后比赛的结果。

  比赛中,在重庆隆鑫在领先了90分钟之后,被沈阳海狮在两分钟之内奇迹般地连扳两球。濒临降级威胁的沈阳海狮在最后时刻客场战胜重庆隆鑫保级成功。

  为此,足协还成立了专门调查组“深入”调查,但三个月后,“各罚款人民币40万元的处罚”和两队主教练“各罚款人民币5万元”成了足协对此事的主要解决办法。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