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错失良机坠入冰窟 殷铁生失态怒斥队员糟糕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赛后的休息室里,殷铁生满眼喷火,没有人敢说话,休息室仿佛冰窖一般,让所有人都感到阵阵寒意。

  一切都是失利惹的祸,要知道,赛前,中能队员们还处在“沸腾”之中,“力帆又输了,机会来了!”但机会只在他们眼前晃了一下,然后就消失在空气中。短短的一个晚上,中能队员的心情仿佛在进行一次洗礼,经历了一个从沸点到冰点的过程。

  “知道吗?力帆又输了,0:2!”赛前,中能队员都在悄悄传递着这个信息。由于力帆与国际的比赛放在下午进行,因此在中能出发赶往赛场前,大家就已经得知了这条好消息,“力帆还差一口气了,今晚就看咱们的!”

  力帆的输球,让中能队员的压力陡然减轻。赛前的训练中,中能队员笑声不断。看到对方的首发阵容,发现巴西前锋堤亚戈没上,一些队员小声议论着,“他们要锻炼新人啊,这场比赛咱们有戏!”

  空荡荡的看台,稀稀拉拉坐了几百名观众,即使是女足主帅马良行的到来,也没有几个人注意到。不过这显然对中能有利,对方的主场之利几乎已化为无形。

  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打得不紧不慢,连射门也寥寥无几,丝毫看不出联城有对中能复仇的强烈欲望,也看不出中能有拿下对手提前保级的决心。“这俩队看上去都想打0:0啊,反正一分都能接受。”一位上海同行说。不过,他补充了一句,“但是中能要小心啊,联城经常上半场打得像‘睡觉’,下半场像‘抽疯’。”

  果然,下半场刚一开始,联城突然发起猛攻。马丁内斯突破传中,中能的后卫线还没反应过来,杨林已经把球打进了大门。当头一瓢凉水,让中能队员的情绪迅速降温。

  追平的时间还很充足,但一次次的进攻无果,中能队员渐渐感到了寒意。秦升的补射高了,谭望嵩的补射又高了,法比亚诺的头球被扑出来了……

  上半场一直稳坐在教练席上的殷铁生不断起身,指挥着队员们加强进攻。比赛的最后阶段,殷铁生甚至为了秦升的一次直传失误而咆哮起来,在空旷的场地上,他的喊声格外响亮,但队员们依然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比赛还是输了,队员们耷拉着脑袋走进了休息室。殷铁生铁青着脸走进来,休息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从殷铁生的眼神里,大家都看到了怒火。

  看到气氛有些紧张,张洛迪赶忙打圆场,“大家打得不错,下半场机会很多,咱们还领先力帆三分呢。”但殷铁生一直站在原地,不动声色。大概五分钟之后,殷铁生终于“开火”了:“张总的话只是安慰一下大家,你们自己要清楚,自己到底打得怎么样!”停顿了一下,他突然吼到,“机会一次一次地把握不住,你们要知道,机会不会永远都给你们!”说完,殷铁生又怒视了队员一会,这才离开休息室。

  回宾馆的路上,听说保级对手武汉和深圳都赢了球,队员们的心情更是无比糟糕,“唉!多少机会啊,怎么就抓不住呢?”(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