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国际顶着压力发挥险些失常 场面被动赢在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国际顶着压力发挥险些失常场面被动赢在运气

  维森特、王鹏各进一球

  本报记者王鹏摄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中,近期一直受到传言影响的西安浐灞队顶住了巨大压力,在主场以2∶0战胜了“副班长”重庆力帆队。维森特和王鹏在最
后时刻连续两次破门,让浐灞队在五轮未尝胜绩之后终于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陕西球迷也在享受赢球喜悦的同时一扫上轮联赛“零观众”的郁闷。

  场面被动浐灞赢在运气

  虽然以2∶0的比分取得完胜,但取得这场胜利的过程却是异常艰苦。最近外界关于浐灞队的负面新闻让俱乐部上下承受了巨大压力,在昨天的比赛中,这种想赢怕输的思想导致了场上球员的发挥有些畏首畏尾,如果不是过生日的维森特在最后时刻捡漏得手,重庆队很可能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从西安带走一分。

  在与对手僵持了80分钟之后,运气还是出现在主队身上,两名首发前锋维森特和王鹏终于在一分钟之内连续两次破门,帮助浐灞队获得了异常珍贵的三分。赛后,门将张晨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足以说明场上队员的表现几乎没有亮点。赛后,主帅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我们不像对手重庆队那样在为保级而战,但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却是相当重要。球队最近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球员们终于用一场胜利粉碎了之前的那些不实传闻。”

  顶着压力发挥险些失常

  在上轮受到“零观众”处罚之后,在本场比赛中五千余名球迷再次涌进省体主场,为浐灞队加油助威。虽然直到第80分钟浐灞队才攻破了对手的球门,但进球来得并不算晚。一分钟内的连续两个进球让现场球迷兴奋到了极点,上轮被拒之场外的郁闷也随着欢呼被一扫而空。

  客观地讲,背负巨大压力的浐灞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有些失常。整个上半场,浐灞队仅有一脚具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如此糟糕的表现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阵阵嘘声。易边后浐灞队的进攻依然毫无起色,反而是客场作战的“副班长”重庆队发挥出了水平,利用整体进攻频频制造威胁。就在球迷快要倒戈的时候,场上形势出现转机,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杜苹盘活了右边路的进攻,右后卫沈晗也开始频频插上助攻。在维森特进球后一分钟,浐灞队在中场经过一连串的短传配合,正是杜苹在右路助攻王鹏得分为浐灞队锁定胜局,看台上也立即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本报记者田方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