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连激情大战白卷收场 康师傅六轮不胜冲三甲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1:31 新浪体育
津连激情大战白卷收场康师傅六轮不胜冲三甲成疑
津连激情大战白卷收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5轮天津泰达康师傅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经过了90分钟的激烈苦战,双方均无建树,不得不接受握手言和的结局。此役过后,天津康师傅已经三连平,连续6轮未能取得胜利,23场积35分排名第6,冲击三甲难度重重。

  截至目前,天津泰达战前已经在连续5轮联赛中未尝胜绩,球队进入了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目前联赛还剩六轮比赛,如果寄希望于精彩收场,天津队必须尽快争取胜利。而目前天津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不上不下,基本能确保完成任务,但又很难有再大的作为。教练组也在竭力扭转一些队员无心恋战的精神状态。上轮比赛没有与拿下弱旅重庆力帆,队伍回到天津后仅休假一天便到团泊洼封闭集训,经过十几天的封闭训练和调整,全队的状态有了很大改观。今年包括足协杯在内,天津队此前已经连续3次负于大连队,此役能否拿下大连实德队,也是关系到天津队最终联赛排名的关键之战。

  而今年不甚如意的大连实德队在A3联赛中铩羽而归之后,却在联赛中出现了强势反弹,连续战胜深圳、武汉、沈阳,为了争夺联赛亚军以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实德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天津队必然不敢大意。上周五面对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实德就因为自己的轻敌险些付出

足协杯被淘汰的惨重代价。经历了死里逃生之后,显然在联赛中他们绝对不会再轻敌大意了。本场比赛大连实德人员空前齐整,冯潇霆伤愈复出,权磊、翟彦鹏病愈归队,参加完欧锦赛
预选赛
的扬戈维奇也已归队。

  对于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上下十分重视,主教练刘春明也队阵容作出了较大的调整。能攻善守的国脚曹阳被从左后卫调整到了后腰的位置,意在冻结大连的核心扬戈维奇,锋线上也改用张烁和奥里欧搭档。果然这一调整在开场即看到明显效果。第4分钟,张烁左路接到队友传球,随即横传中路的奥里欧,奥里欧拔腿便射,球直飞球门死角,门将陈东飞身托了一下皮球,球还是砸在横梁上出了底线。随即天津队蒿俊闵开出角球,前点队员头球后蹭,后点的奥里欧跟上铲射险些得手。

  天津队占据着主场之利,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频频向大连队腹地发起攻击。第6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后场断球分给张烁,张烁带球左路狂奔,球被后卫挡出底线,蒿俊闵主罚角球,球开至禁区被后卫破坏,外围的曹阳转身抽射,球没有打上力量。第8分钟,天津队奥里欧中路脚后跟妙传,左路吴伟安心领神会插上接球传中,球在中路被后卫破坏。

  大连队显然被天津队开场的三板斧劈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直到第9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大连队后场断球反击,邹捷右路带球突破,在禁区外晃开后卫丁祥瑞之后随即起脚射门,球划出一道弧线直飞球门左上角,门将赵燕明跃起把球得到。随后大连队攻势逐渐有所上升,但天津队中后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也踢得更加犀利。第13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奥里欧没有越位领到了皮球,面对难得的机会,一个大脚射门放了高射炮。第15分钟,张烁带球在三名队员夹防下往禁区内突破受阻,球到了李本舰脚下,李本舰随即抬脚传中,吴伟安跟进射门偏出。

  天津队的攻势始终不减,第18分钟,天津队后场断球,李成华长传找到张烁,张烁带球到小禁区,右脚外脚背射门,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后张烁又把球横传门前,奥利欧跟进射门球进!但是裁判判奥里欧越位在先,此球无效。2分钟后天津队又获得反击机会,这次张烁没有贪功,把球传给蒿俊闵,蒿俊闵头球磕回中路,奥里欧跟上面对门将射门被阻,奥里欧又起脚补射,球打在了边网上。

  随后双方的火药味渐浓。大连队后卫张耀坤连续三次对天津球员比较严重的犯规,其中第二次直接导致李本舰受伤被换下场,第三次对奥里欧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天津队用卢彦换下李本舰后,继续加强两个边路的攻势。而大连队扬戈维奇在前场自己把大腿肌肉拉伤,也不得不无奈的被换下。扬戈维奇下场后,组织进攻的任务更多的由潘塔完成。第39分钟,潘塔左路发动进攻,球在底线处传中,17号邹捷高高跃起头球,在头眼看要接触球的一霎那,赵燕明飞身把球没收。

  第40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反越位成功突破传中,禁区内张烁停球后射门被后卫挡出,11号卢彦跟进补射,被判越位。大连的进攻组织得很耐心,但天津队球员回防很快,逼抢积极,大连没什么机会。第43分钟,蒿俊闵后场妙传,天津队反击形成四打三的局面,卢彦操之过急,一脚远射把球打飞了,主教练刘春明对此也连连摇头。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津队与大连队的射门数之比是10:2,天津队占据着明显优势。

  下半场双方易便再战,天津队的攻势依然对大连队保持着强大的压力。第49分钟,大连队在后场倒脚被蒿俊闵突然断掉,蒿俊闵带球直扑禁区,可惜队友跟上不及时,蒿俊闵孤军奋战把球带丢了。第51分钟,天津队佐里奇后场漂亮的长传,卢彦带球到禁区内没能起脚,把球分给左路的吴伟安,吴伟安起脚射门球打高了。

  第57分钟,天津队中路进攻,大连队禁区内一片混战,球被解围出禁区后落到卢彦脚下,卢彦起脚远射,球打得很有质量,只是稍稍偏右了些。第60分钟,天津队在大连队禁区前作短传配合,吴伟安、张烁、蒿俊闵几人之间连续五六脚不停球的一脚传球,虽然没有最终形成射门,但配合细腻,令人眼花缭乱,很有观赏性。

  大连队随后加强了前场的逼抢。第68分钟,大连队左路进攻,蒿俊闵的解围球没有开远又落到大连球员脚下,球传中后,26号张亚林一脚禁区外怒射,球高出横梁。随后大连队马帅恶意犯规又领到黄牌。第72分钟,大连队中路直塞,马帅领球直扑禁区,赵燕明弃门出击,倒地时竭力把球扑了一下,球又落到大连队球员脚下,后卫王霄飞身破坏。

  大连队加强前场逼抢后攻势明显,对天津队成围攻之势,但天津队防守严密,大连没有获得好机会。第73分钟,天津队斜长传右路,蒿俊闵漂亮的停球过人杀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小角度射门,球被门将倒地用膝挡出。第81分钟,天津队奥里欧右路拿球,横传中路,毛彪在中路拿到球后面对门将起脚射门,球偏出球门左侧。第82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又一次断球,横传给曹阳后,曹阳不做调整随即一脚打门,球偏出球门左侧出了底线。

  随后的比赛陷入沉闷,双方都比较注重防守,再也没能制造出有威胁的破门机会,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此役结束,天津与大连队依然有3分的差距。纵观全场比赛,天津队占据着较明显的优势,但总是得势不得分,主要是由于缺乏有能力一槌定音的人物。目前的天津队尽管前场整体实力不俗,配合也很默契,但锋线始终没有令人十分满意的人选,张烁、奥里欧、亨利、毛彪、卢彦等人的缺陷都较明显,这也是主教练刘春明在于根伟退役后需要解决而近一年来始终未解决好的最大问题。

  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出场阵容(442):22-赵燕明;20-丁祥瑞、4-佐里奇、5-王霄、23-李成华;26-曹阳、18-李本舰(27分钟,11-卢彦)、8-蒿俊闵、9-吴伟安;3-奥里欧、19-张烁(69分钟,24-毛彪)。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42):1-陈东;4-翟彦鹏、16-季铭义、12-王圣、6-张耀坤;26-张亚林、7-赵旭日(86分钟,13-权磊)、9-扬戈维奇(33分钟,19-马帅)、10-潘塔;8-朱挺、17-邹捷。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