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穗足重创绿城赢得冲超生死战 万名球迷涌入现场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31 南方日报
穗足重创绿城赢得冲超生死战万名球迷涌入现场助威

凭借洋将卡拉乌迪(右)的梅开二度,广药队主场击败浙江队,赢得冲超路上关键一战。 刘力勤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穗足重创绿城赢得冲超生死战万名球迷涌入现场助威

两万多名球迷涌入越秀山体育场,为广州足球加油助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比2!在昨天进行的一场涉及到中甲球队谁能冲超的生死战中,广州医药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越秀山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广药队踏着浙江绿城队的身体向着中超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广药队也因此获得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

  没想到来了那么多球迷

  为了备战这场关键的比赛,广药队和浙江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首发球员也是两队最强的阵容。广药队的前锋线由伤愈复出的温小明和卡拉乌迪搭档,其他位置都是原来的主力球员。浙江队在前锋线上派出了洋将堤科和奥兰多的组合,但是他们的主力门将戚晓光则没有出现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把守大门的是本赛季首次首发的田野。浙江队主帅王政对此解释说:“戚晓光昨天晚上突然说肚子痛。为了避免比赛时出现意外的情况,我们最后决定还是用田野首发。”

  昨天,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可谓爆满,两万多名广州球迷身着广药队主场的蓝色

球衣,将看台变成了蓝色的海洋。广州球迷一直以来对于广药队冲超抱有很大的期望,与浙江队这样的关键战役也出现了久违的“一票难求”局面。很多球迷为了观看这场比赛,竟然用150元的价钱来购买“黄牛党”手中票面只有20元的球票。

  广州球迷的激情也帮了广药队大忙。在说到本场比赛败因时,浙江队主帅王政认为:“我们的球员很多都是年轻球员,尤其后卫多是1985年出生的球员,从来没有见过这个阵势。说实话,这么多年在中甲比赛,我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球迷到现场助威,而且是每一分钟都充满热情。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年轻球员容易出现紧张情绪,失误也就多了一些。”

  黄志毅的表现真没得说

  本场比赛,广药队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但是两个边路的表现却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黄志毅负责的左路,更是成为广药队进攻中最具威胁的路线。

  广药队第一个进球是一个定位球配合:第6分钟,黄志毅在左路下底迫使对方球员犯规,黄志毅任意球传中,对方门将田野出击没有碰到皮球,卡拉乌迪在乱军丛中得球射空门,为广药队首开记录。

  第53分钟,又是黄志毅左翼插上大力射门,皮球打中对方后卫改变方向跃过门将,卡拉乌迪第一时间补射建功,将比分变成了3比1!广药队领先。

  除了这两次助攻外,黄志毅在左路多次突破下底传中,成为广药队最活跃的进攻路线。这也难怪广药队主教练戚务生赛后大赞,“黄志毅的表现没得说!”

  除了黄志毅外,为广药队攻入第2粒进球的李岩也是队中的关键人物。外援舒马赫在比赛中承担的是组织进攻的作用,而李岩则在舒马赫身后承担起了二次进攻转换的组织者。

  值得注意的是,广药队昨天的两个失球都是在防守对方定位球时出现了漏人的现象。第一个失球是第37分钟,奥兰多利用角球机会头球轻松破门;第2个失球则是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对方利用禁区右路的直接任意球,由替补上场的黄隆头球破门。

  不过,戚务生还是认为3名中后卫的表现有不小的进步:“3名中后卫要防守浙江队的奥兰多和堤科,压力很大。他们已经做得很好,失球是整体防守的问题。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进行针对性训练。”

  邱江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