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满身鲜血被球迷认出 一路血迹竟贯穿百米天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深圳金威足球队主力前卫陆博飞昨日凌晨被人砍伤手腿。经诊断,他双手和左腿有4处刀伤,左手伤势较重。经数小时手术,医生表示他已无生命危险,如果伤势恢复好,将不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和踢球。据陆博飞说,他受伤是因凌晨独自回家途中遭人抢劫。这也是继去年6月11日深足前国脚陈永强被砍成重伤后、第二个深足球员遭遇血案。

  ·深足大将被两歹徒狂砍四刀 手臂重伤将缺席本赛季

  ·屡遇血案偶然之间另有必然 球员管理问题再次凸显

  ·深足球员凌晨又遇惊魂一刻 主力大将手脚齐被砍伤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陆博飞被砍中超球员屡遭血案

  ·更多专题报道:陆博飞被狂砍四刀 提前告别2006

  ·相关专题回顾:深圳国脚陈永强被歹徒砍成重伤

  深足主力凌晨被砍

  陆博飞今年27岁,是中超深圳金威足球队的主力前卫球员。他身披10号

球衣,被认为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此前据媒体报道,深圳队的快速反击,将由陆博飞来组织发动。对这名主力球员,深圳的球迷一直都给予高度关注。他的相貌,也被深圳球迷所熟识,所以昨天凌晨3时许,满身是血的陆博飞刚进医院就被现场一球迷认出。据该球迷介绍,伤者是在几个人的陪同下赶到医院的,当时,可以看见他双手和脚上都流着鲜血。医生很快对他进行止血治疗,随后安排他住院。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二医院。确认陆博飞于昨晨3时许入院,因手腿有多处刀砍伤,正住该院骨三科治疗。

  因被抢劫,反抗遭袭?

  据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透露,伤者曾自称他受伤是因为在凌晨3时许回家途中,在福田区联合广场附近被人抢劫,在反抗中遭人砍伤。

  记者随后来到联合广场,该广场多名保安表示,昨天清晨上班路过这座100多米长桥时,发现从桥南边到北边的桥面上一路洒着血迹。周围一些报刊亭的老板也证实上述血迹就在昨日清晨才被发现,估计应该是在前晚到昨日凌晨有人受伤留下的。记者随后上桥,果然发现从该桥北边到南边的100多米长桥面上,一路洒着明显的血迹。

  俱乐部称伤势不重

  伤者是否就如上述所说,是深圳足球队主力队员陆博飞呢?昨晚记者联系到深圳足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李虹,她表示对上述情况自己也是刚刚获悉,“受伤的确实就是陆博飞”。李虹表示,由于陆博飞受伤后被立刻送往医院,所以俱乐部领导为不影响他的病情,目前也是简单了解了情况。据陆博飞说,昨日凌晨3时许他独自经过联合广场附近,准备回家。“这时他遇到歹徒抢劫,他本能地进行反抗,”李虹说,在搏斗中歹徒持刀砍伤了陆博飞。至于抢劫歹徒的人数、具体抢劫经过、陆博飞被抢财物的价值等细节问题,李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暂时没有进一步确切信息。

  她表示,事发后陆博飞已经报警,但因为他之后被送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警方还没有就此事向陆博飞询问并做笔录。从目前掌握情况看,陆博飞伤势并不重,应该不会影响到他今后的生活和训练比赛。

  深圳足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陆博飞是今年足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对他的受伤,俱乐部十分重视,将会尽快帮助他恢复,相信不会影响到球队下面的训练和比赛。目前,对此事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南方都市报》

  医院:

  手腿4处刀伤 左手骨折

  记者在深圳市二医院骨三科病房里见到了伤者,这名年轻男子躺在病床上,看上去神智清醒,正与陪同在一旁的3名男子交谈。当记者走进病房,该男子立刻起身,但发现是记者时又立刻躺下。一名陪同的男子在病房外透露,自己是伤者的朋友,说伤者刚动完手术,伤势平稳。但记者提出希望确认伤者是否是陆博飞时,该男子只说:“你们可以到深圳足球俱乐部去了解。”几分钟后,医务人员给伤者换药,换药期间,记者发现该伤者已能主动配合医务人员慢慢抬手抬脚,同时和身边人说笑,看上去精神不错。据医生介绍,该名伤者到医院时,双手和左腿有明显刀伤,其中4处较深。医生表示,伤者左腿有2处刀伤,但没伤到骨头。左手受伤较重,手腕部有2处骨折迹象,肌腱断裂。据知情人介绍,医生检查怀疑伤者之前喝过酒,担心麻醉药物与酒精产生药物反应,因此直到昨日上午9时左右,手术才正式开始,持续了3个多小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表示,伤者确实是陆博飞,称入院后深足领导、工作人员已来过医院,队医也及时赶到,对陆博飞的伤势进行检查记录。主刀医生表示,经过手术治疗,目前伤者恢复情况良好。“伤势并不是很重,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伤者腿部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和高强度运动。而左手的伤势,只要功能训练系统,恢复得良好,应该对今后影响也不大。据医生分析,伤者还要有2周才能恢复,加上后期的功能训练,不到1个月可以出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